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3A平台金嗓新秀 华硕N53DA全方位解析

来源:泡泡网
2011年06月09日10:13
 
编辑总结:反其道而行的华硕N53DA

    ● 电池续航能力

Windows 7节能环境下续航测试成绩为2小时51分钟

Imtec BatteryMark满载状态下续航时间为1小时14分21秒

    续航测试环节,由于不同用户的操作习惯及内容不一,因此我们分别测试了这款笔记本在满载状态下的续航时间,以及Win7平衡环境下的系统预估最长续航,并将此作为该机续航的有效区间。

    从以上从以上两个测试来看,华硕N53DA在续航表现上还算是相对比较理想,最长不到3小时的续航以及最长1小时15分的满载续航对于一款主打影音娱乐的15吋笔记本产品来讲确实是还算可以的成绩。

    ● 热成像仪测试

   

待机状态下华硕N53DA机身C面(左)及底部温度

  

满载运行1小时后华硕N53DA机身C面(左)及底部温度

    从热成像仪的结果来看,在满载运行1小时后,华硕N53DA机身C面的温度,从原来的最高29℃上升到36℃。至于底部,则由原先的29℃增至37℃。整体来看,简约的散热设计并非是华硕在“偷懒”——大尺寸的内部空间以及TDP功耗很低的P960处理器都使得华硕N53DA在工作中发热与我们预计的结果大相径庭。

满载运行1小时鲁大师硬件温度测试

    在满载运行状态下,我们通过鲁大师对整机硬件温度进行了测试,结果发现,CPU、显卡与硬盘的温度分别为64℃、71℃和34℃,整机运行卓具保障。

    编辑总结:在满是Intel SandyBridge平台产品的时期,我想作为一款采用3A平台的笔记本华硕N53DA应该还算是比较淡定的——在与SandyBridge处理器性能相仿的情况下,提供了物理四核和独立显卡以及B&O音效系统的配置让N53DA在性价比上占尽了优势。

    虽然笔记本的散热设计十分的简约——简约的让我们认为是华硕在偷懒……不过实际的热成像表现也让我们放下了之前的忧虑。美中不足的是这款笔记本配备的是单条4GB内存,如果搭配了两条内存组成双通道模式,华硕N53DA的性能应该还是可以有一些提升的,小编在这里还是要小小的吐槽一下=。=。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