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小就差? 2011年4款著名单电相机画质大PK

2011年12月27日08:24
来源:IT168网 作者:小笼包
尼康 V1 宾得 Q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 热门软件 )、松下GX1和奥巴E-P3感光度对比

  对于高感光度表现,我们拍摄同样一个场景,然后在同样一个位置对4台单电各档感光度拍摄样本进行切片,相信再多的描述不如直接看图直观。

尼康V1各档感光度样片100%截图
尼康 V1各档感光度样片100%截图
宾得Q各档感光度样片100%截图
宾得 Q各档感光度样片100%截图
松下GX1各档感光度样片100%截图
松下GX1各档感光度样片100%截图
奥林巴斯E-P3各档感光度样片100%截图
奥林巴斯 E-P3各档感光度样片100%截图
为了让大家方便的看到这4款小传感器单电的感光度表现,我们总结了以下表格:
感光度对比结果
相机型号 感光度范围 最高可接受ISO
尼康 V1 ISO 100-6400 ISO 400
宾得 Q ISO 125-6400 ISO 200
松下GX1 ISO 160-12800 ISO 800
奥巴E-P3 ISO 200-12800 ISO 800

  对于宾得 Q的感光度表现笔者已经无需赘述,CX画幅的尼康 V1稍强于宾得 Q,但依然未能突破卡片级的画质。倒是松下GX1和奥巴E-P3的表现可圈可点,最高可接受感光度值均达到了ISO800,不过二者的表现各有特色:松下GX1是牺牲画面锐度来控制噪点的数量,而奥巴E-P3则更注重锐度和细节。如果大家留意,会发现E-P3感光度测试画面整体偏暖,所以接下来我们将看一看4台单电的色彩表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罗园)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