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小就差? 2011年4款著名单电相机画质大PK

2011年12月27日08:24
来源:IT168网 作者:小笼包
画质对比总结

  其实在销相机中也有不少APS-C画幅单电,为何这次测试没有将索尼的NEX系列微单以及三星NX系列单电加入进来,是因为笔者想看看小传感器的单电是不是真像人云亦云中的那么“差”。从我们的对比结果来看,这4台小传感器单电的画质好坏参半,但我们并不能仅仅因传感器面积小就否定所有单电,因为小并不意味着差,毕竟还有像奥林巴斯 E-P3这样综合画质不差的单电。

  从笔者以往的评测经验来看,虽然奥林巴斯 E-P3与600D、D5100这样的高端入门单反相比还有一点小差距,但这不仅与机身使用的镜头有一定关系,还与传感器大小的先天因素有关,因此笔者觉得E-P3能凭借4/3型小传感器做到这样的画质实属不易,将其作为一台摄影备机或者旅游机还是值得信赖的。

  对于传感器面积较小的V1和宾得 Q,画质已不再是选购的标准,相反小传感器带来的便携性才是它们的优势,只不过要看大家是否能够接受它们的售价了。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罗园)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