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面板生产过剩 彩电市场明年或再起价格战

2011年12月30日13:54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在12月28日举办的“2011年度中国电子信息产业运行发布会”上,业界人士对明年国内彩电市场表示了忧虑,预计随着国内两条8.5代液晶面板线的达产,明年面板生产过剩的情况将更为严重,与之紧密合作的彩电行业为了释放产能,可能引发价格战。

  今年是国内彩电业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上半年的量价齐跌,下半年得益于面板价格稳中有降,以及品牌厂商、渠道商都加大了促销推广力度,使得市场发展超预期。

  但是,对于2012年的市场,业界颇有忧虑。奥维咨询认为,2012年行业的价格战可能会比较惨烈。“京东方、华星光电两家8.5代线都将量产,产能均在1000万片左右,为了释放产能,与之紧密合作的整机企业可能会在部分尺寸上拿价格做文章。”

 
(责任编辑:范承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