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导购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触控变形能否扭转局势? 笔记本Q4展望

来源:中关村在线
第8页 :创新:除触控笔记本还有别的选择
·创新:除触控笔记本还有别的选择

  笔记本的形态变化和手指触控方式似乎告诉我们今后笔记本发展趋势。但很明显的是,触控本依然缺乏创新力,只是一味跟随手机和平板电脑的脚步,这样看起来毫无突破性,仅仅是在笔记本的基础上增加了一块触控屏而已,并没有什么值得欢呼雀跃的亮点。

  近期有一项名叫Leap Motion的技术似乎打破了主流操控方式,它是一种新的人机互动方式,并将很快应用于笔记本中。HP最新推出的 Envy 17 Leap Motion SE Ultrabook中,Leap Motion 的手势操控首次被引入笔记本电脑。相比独立的 Leap Motion,整合在 Envy 17 掌托中的 Leap Motion 小了大约 70%。

  需要提到的是,一旦 Leap Motion 控制开启,笔记本电脑电池的消耗将非常迅速,为此,HP为该功能提供了开关的快速键。Envy 笔记本电脑预装了 Leap Motion 的app商店 Airspace,还包括诸如 Sugar Rush、Dropchord 等常用app。对于这台整合了 Leap Motion 的Ultrabook,The Verge 表示并未留下太多深刻印象,但这种技术的应用让用户省去了安装独立体感设备。


惠普Envy 17 Leap Motion SE Ultrabook(图片来自于The Verge)

  不少用户发现使用 Leap Motion 的最大价值在于和传统输入方式的协调。Leap Motion 的 CEO Michael Buckwald 认为,3D 手势操作只是增加了一种新的人机对话模式,而非取代现有的键盘或触控板。Buckwald 对于整合这种技术的想法不仅仅停留在笔记本电脑上。他表示,Leap Motion 全新的微感测器已经小到整合在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之中,而这将成为公司未来开拓的重点领域。他表示,汽车行业也对 Leap Motion 的技术表达了兴趣,公司将不断探索 3D 手势在不同领域的应用。

写到最后:

  由于今年Haswell处理器发布的时间点被推移,因此导致大部分笔记本新品延后,再加上PC市场整体表现欠佳,各大厂商进一步控制研发成本,因此上半年有亮点的新品寥寥可数。不过,第四季度还是值得期待的。伴随Windows 8.1的发布,再加上苹果新款MacBook Pro的带动,将会有不少新品露面,尤其是变形超极本最为值得关注。这个阶段,也是很多笔记本产品升级换代的时期,选购触屏超极本应该是个不错的契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31008/n387697552.shtml report 12270 变形方式难有突破高分屏普及加快变形+触控依然是2013年笔记本市场第四季度的关键词,尽管整体上PC销量不佳,但从产品内部细分来看,触控型笔记本仍然有不小的成长空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