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平板电脑频道 > 平板电脑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英特尔“芯”阵营 五款主流安卓平板横评

来源:中关村在线
第5页 :产品外观介绍—原道M6

  产品外观介绍—原道M6

  不同于以往原道机型,M6的外观上几乎让人看不出原道品牌的设计元素,第一眼很难将其与其他7.85英寸平板区分开来。白色配银色的设计在当前同尺寸平板中也是比较常见的设计思路,如果能换个配色或许效果能更好一些。但值得肯定的是M6上手时会带给人很牢固扎实的感觉,做工表现堪称国产平板中的一流水准。

英特尔“芯”阵营 五款主流安卓平板横评

  原道M6正面外观

英特尔“芯”阵营 五款主流安卓平板横评
  原道M6背面外观

  从结构上来看M6是标准的双层式设计,前面板采用钢化玻璃材质,强度高且透光性好,边缘用一圈白色工程塑料材质包围,一定程度起到抗震作用。而背面板则是镁铝合金面板,这是很多大品牌机型中常见的背面板材质,可以起到绝佳的抗压保护效果。而背面板表面采用的阳极氧化铝工艺比较耐磨,一般使用不会容易留下明显痕迹。

英特尔“芯”阵营 五款主流安卓平板横评

  超窄屏幕边框

英特尔“芯”阵营 五款主流安卓平板横评
  背部上面的白色塑料用于WiFi信号接收

  对于机身背面一侧上的白色塑料材质,相信很多朋友都能想到这是帮助M6更好获取WiFi信号的手段,毕竟金属面板很容易阻碍信号传递,略带弧度的边缘也活跃了背面视觉效果。而背面正中间的原道Logo本身其实挺显眼的,但靠下同样大小的英特尔芯Logo却更加抢风头,毕竟认识“Intel”的人可比认识“Vido”的人多太多了。至于再往下的“M6”型号Logo,我只想说字体很好看却与周围不太搭,有些乱入的感觉。

英特尔“芯”阵营 五款主流安卓平板横评

  机身厚度在7.2毫米左右 与iPad mini一代相当

英特尔“芯”阵营 五款主流安卓平板横评
  实测裸机重量为343克

  无需置疑的是,原道M6的身材控制相当出色,据身边使用iPad mini的同事说M6的厚度与重量带来的操作感与iPad mini几乎无区别,只是侧边缘比iPad mini的切边对手部刺激要大一些。而另一个加分项就属它屏幕边框宽度确实很窄,目测与iPad mini看不出明显区别,但因为安卓平台现今依然没有边缘防误识别的功能,这样的窄边框实用性似乎也并不多。而对于手部较大的朋友来说这都不是事儿,拇指与其余四指握着机身两边完全没问题。

  总结:抢占平板市场 发展潜力凸显

  2014年英特尔推广平板电脑依然处于加速上升阶段,虽去年平板市场中所涉及到的处理器核芯种类相对较少,但却打破了平板电脑的固有格局。本次横评网友们完全可以当成对2013年英特尔处理器平板产品的一次回顾,2013一整年,英特尔瞄准移动终端的决心是毋庸置疑,尤其是英特尔的目标客户开始投向深圳平板厂商,这一新动向让人值得期待。

  英特尔凭借其多年芯片霸主的地位以及绝对优势的制造工艺和芯片性能,转战移动市场的速度值得称赞。此外,英特尔的x86架构的指令集,虽然其不如ARM的指令集简单,但是,易于编程,在科学计算和办公生产力方面效率较高。

英特尔“芯”阵营 五款主流安卓平板横评
  英特尔占领平板市场正在提速

  放眼长远发展,伴随着英特尔钟摆模式下处理器生产工艺的提高,芯片在性能相同的情况下,功耗会进一步下降。到了明天14nm制程工艺处理器出炉,不但解决功耗问题,同时性能还能有所提升,相信到那时候ARM阵营必定会受到巨大的冲击。

  最近有报道称,2014年英特尔将会提供多达五套不同平台,搭载英特尔处理器核芯的7、8英寸平板格局已经逐渐建立,已经发布了支持Windows 8/8.1系统的Bay Trail-T Atom Z3000系列,并会在今年底增加支持Android系统的新型号。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40122/n393992335.shtml report 18340 英特尔"芯"阵营五款主流安卓平板横评刚刚落幕不久的美国CES消费电子展,被业界看作是IT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在本次展会上所展出的新品都是厂商今年推出或即将推出新产
(责任编辑:丁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