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手机对比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2013旗舰横评终篇:谁的外观&UI系统招人爱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数码炮灰
第3页 :编辑番外推荐——系统篇

  yokii

- 小米3(小米下一步该做的就是如何整合这些纷繁复杂的应用和功能)

  1、得益于互联网思维,小米3所搭载的MIUI V5根据无数轮的用户反馈之后已经变得相当完善了,图标也都设计的有模有样,单层菜单的浏览模式也给体验上提供了最大的便利。

  2、功能齐全。好像小米总是在集成,所有市面上你说的出来的,有一定用户支持度的应用和功能都会出现在MIUI中。甚至在联系人、短信、相机这些方面,小米3都给用户提供了多种选择。

  3、小米的应用和主题商店已经形成了很强的风格,长期使用的用户很容易形成依赖性

- Nexus 5(不知进入国内市场的奇巧会不会变味)

  1、亲儿子到底是亲儿子,有啥好东西都先拿到,Nexus 5搭载的Android4.4系统所有图标都经过了重新设计,趋于扁平化,整体配色明亮柔和。

  2、Android4.4系统在整个操控体验上更加流畅,对谷歌服务的整合力度也更强,电话、短信等很多应用的逻辑也愈发人性化。

- 金立E7:

  1、金立E7搭载的Amigo 2.0系统比前一代更加小清新,从整体图标的设计到自带应用的风格都很独特,也很好看;

  2、Amigo 2.0有很多很细小的功能设计体现着人性化,如短信的归类方式、标签式后台以及来电翻页查看信息的功能都能很常用到;

金立E7设计感很强的几个细节界面

  Amigo 2.0的美中不足是设计上尚没有形成完整的设计体系,虽然单个应用都很好看但是并看不出它们是“一家子”。另外发布会中令人期待的几个功能,如黑屏唤醒、游戏中心都还没有完善到描述的那么优秀,多少让人有些失望。

  花花

- 三星Note 3

  另外一大改变在于其S-Pen功能,这是该系列手机在人机交互设计方面的又一次提升。S-Pen在三星Galaxy Note 3上面的新功能整合在浮窗指令里,只需将S Pen悬浮于屏幕并点按机身按钮便可以启动这个扇形的界面。其中可以开启5项功能,可以提高工作的效率,增强体验。截屏编写Screen Write能够进行全屏幕的截图,并且在上面利用S Pen进行注释。另外,Note 3一改以往Note系列比较塑料和严肃的商务风格,加入了粉色版本以及采用了皮质的后盖,让人感觉稍微活泼了一点。

内置功能丰富也是三星系统的一个特点

  在实际测试中,Note 3在各项测试中的表现良好,有的方面甚至排名第一,比如在控制发热和散热、电池续航等方面。不过,它也不是没有缺点。首先就是高昂的价格会让很多消费者望而却步,无奈Note 系列手机的价格向来坚挺,让盼望降价的人们儿一次次叹息;其二便是配合其使用的三星Galaxy Gear性价比确实让人太不满意,但是不买它又会让人觉得缺少了什么。不过,三星Galaxy Note 3的确是2013年Android手机市场上最为瞩目的产品之一,因此列在推荐榜第一位。

- LG G2

  LG G2在实际测试的表现也是相当抢眼,在拍照、控制发热和散热、电池续航等方面都给出了不错的表现。不过让人尴尬的地方在于,LG的慵懒造成了系统更新的缓慢,这在业界也是出名的,所以它运行的是Android 4.2.2,早些时间发布的三星Note 3运行的已经是Android 4.3了。

  最重要的一点是它的价格相当亲民,最低价格仅为3299RMB,性价比相当高,如果你厌烦了三星的Galaxy,不喜欢造型一成不变的苹果,魅族小米等也不是你的菜,试试这款有趣的LG G2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金立E7

  金立E7主打拍照,拥有1600W+800W双AF摄像头,像素元尺寸高达1.34微米,可同时从分辨率及画质两大角度提升拍照效果。

E7主界面

  金立E7运行的Amigo 2.0系统在人机交互的体验上也相当出色。智能唤醒功能实现了无指化唤醒手机,时钟功能下切换时间的时候背景也在随着时间的变化而变成早晨、中午、日落、深夜等,相当有趣。动作手势让用户可以在黑屏状态下设置在屏幕上划出特定手势打开某个应用,设置好常用应用后会很方便。短信分类也解决了浏览信息的效率问题。

  小伟

- 小米3:拥有大量的主题应用,内容丰富,喜欢一天换几个主题的小编再好不过;闹钟、计算机和来电等一些小应用,设计亲民使用方便,对于经常忘记接听电话和对闹钟没反应的用户值得尝试。

- 三星 Note 3:TouchWiz具备丰富的体感操作,这样一些实现难度比较大的应用,就是为我们而生的;S-Pen的加入增加用户对手写笔的使用感受,Note 3对SPen的更新更值得用户去体验。

- Nexus 5:Google原生系统,第一时间可以享受到Goolge跟新后带来的变化;内置大量的Goolge应用,对Goolge情有独钟的用户特别适合,小编也是。

  炮灰同学

- Nexus 5  不为别的,亲孩儿就是喂的好,LG G2也比不了

Nexus 5界面一览

  比起一堆老套又平庸的厂商在做的各种自以为是的定制,谷歌一直在使用便捷和系统美化上做着最恰当的平衡。在这种平衡性之上建立的谷歌式微创新(比如从4.0开始带有的球形取景,以及4.4上的拍照界面调节参数的方式),让人无法直视也无法忽视。

- 三星Note 3  操作顺手,没的说。

  对Android理解是否深刻还得看谷歌和这家厂商的关系,在三星、索尼还有LG这三个品牌的产品中不难发现这一规律。

  三星的UI设计尽管不美但也不算丑,系统优化的功力在市面上的安卓手机中算得上数一数二,没有原生安卓那么纯净,但也足够流畅顺手不会有多少学习门槛。而且,三星在系统功能上的加法不会让人讨厌,如果你爱发掘手上设备的功能,Note 3应该够你玩上一阵了。

- 索尼Z1  应该强调这是个进步特快奖。

  索尼在手机的操作系统上一直体现不出自己的身份地位,这也代表安卓系统在偏重美化这条道路上走得实在是艰辛又难讨好大众。而与前几代的机器相比,Xperia Z1的切换效果十分细腻,运行也丝毫不觉得慢,一扫此前索尼的定制系统给笔者带来的刻板印象。

******************分*********隔*********线*******************

  写在最后:

  国内手机厂商已经在硬件制造上越来越能够与国际品牌比肩的地位,但设计功底和系统优化上的功力还是不太容易撼动国际一线厂商如三星和LG的地位,毕竟这两家公司都得谷歌“真传”。然而笔者也注意到,联想VIBE Z的一些体感功能以及金立E7在拍照和语音控制方面做的努力还是有目共睹,这两部手机同时也是前面客观评测中国内品牌得分最高的两枚手机,可见一斑。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124/n394080286.shtml report 15223 网友投票欢乐多三星综合第一2013年下半年的安卓阵营旗舰机中采用高通晓龙800处理器的占据了多数,那么这些旗舰机的屏幕表现如何呢?搜狐手机频道策划了一次针对这些
(责任编辑:于苏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