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1999元新品争锋 荣耀6对比nubia Z7 Max

来源:手机中国网 作者:马超
第2页 :外观:时尚感还是实用性?

  坦白讲,写对比评测时最让笔者感到无奈的就是外观部分,现在设计同质化问题很越来越严重,虽说厂商们都在努力为产品塑造能体现出差异化的外形特点,但最终的结果往往大同小异,多数时候面对两款手机,很难客观的给外观评判出个高低,只能是抠细节、看体验,最终咂摸出更喜欢的一个。所以在拿到荣耀6和Z7 Max时,就稍微舒了一口气,这俩机器外观的区别还是比较大的。

  看到荣耀6就想起了华为P7,初见Z7 Max错认成了Z5S mini,很明显两款手机为了讨巧都借鉴了本家产品的优秀设计,从创新性而言,都没有什么可称赞的。

1999新品争锋 荣耀6/nubia Z7 Max对比
身影都很熟悉

  荣耀6走的是“高逼格”路线,前后对称,一体感强,后壳为流光镜面材质,看起来很精致,相比Z7 Max的塑料后壳,视觉冲击力更强,缺点是用了种廉价的灰塑料边框,难免给人一种穿了套燕尾服,却配了双阿迪王运动鞋的感觉。另外,玻璃镜面很容易沾染指纹、产生划痕,这也是iPhone放弃玻璃转用金属外壳的原因之一,因此大家在追求“好看”的同时,也需要考虑下这些缺陷。

1999新品争锋 荣耀6/nubia Z7 Max对比
玻璃后壳

1999新品争锋 荣耀6/nubia Z7 Max对比
深灰塑料边框

  Z7 Max延续了nubia产品“轻、薄、圆、窄、润”的特色,造型很规矩,甚至找不出啥突出的亮点,后壳是常见的类肤质塑料,不如荣耀6的玻璃来的有质感,但防滑、耐磨、防指纹的效果更好,而且当你拿在手里时,会发现它其实很耐看。

1999新品争锋 荣耀6/nubia Z7 Max对比
类肤质塑料后壳

  细节考量的是厂商对产品的用心程度,仔细把玩后,发现荣耀6的细节并不像后壳那么体面,按键和凹槽契合不紧密,中间的缝隙较大,让键体变得很松,卡槽和按键都集中在右侧边框,显得有些拥挤,卡槽盖在边框上留下的切割痕迹太重,破坏了一体感。另外,把导航键放到屏幕里、最常用的返回键设在左边,而且系统也不支持位置调换这件事儿,不知道大家是否会和我一样觉得很反人类?

1999新品争锋 荣耀6/nubia Z7 Max对比
卡槽设计破坏一体感

  Z7 Max倒没有给笔者留下什么话柄,按键和插槽的处理没亮点也没啥缺陷。只是可拆后壳却不能更换电池,单纯为SIM卡槽破坏一体性,这点确实不太明智。

1999新品争锋 荣耀6/nubia Z7 Max对比
边框对比

1999新品争锋 荣耀6/nubia Z7 Max对比
可拆卸后壳

  5.5英寸屏幕将Z7 Max的个头撑得更大一些,相比之下,荣耀6拿在手里更合适,可即便这样,谈单手操作也是白扯,毕竟5英寸也已经超出了单手拇指的触控范围。荣耀6的腰线是一条棱角,有些硌得慌,Z7 Max的边角加入了弧度,握起来更舒适。

1999新品争锋 荣耀6/nubia Z7 Max对比
单手操作性对比

  荣耀6 优势:美观(双镜面);单手操作性佳

      缺点:易沾染指纹、产生划痕;细节处理比较失败

  Z7 Max 优势:实用性强;低调内敛的风格

      缺点:不利单手操作;可拆后壳设计 

对比小结:荣耀6和Z7 Max的外观差异比较直观,时尚感还是实用性,就看你怎取舍了。

digi.it.sohu.com true 手机中国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40714/n402201236.shtml report 11955 荣耀6对比nubiaZ7Max去年的几款2000元级明星产品比着降价,让前一阵子的国产机市场显得沉静了些,走高端路线的新机倒是不少,但顶多也就当个花边新闻看,坐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