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1999元新品争锋 荣耀6对比nubia Z7 Max

来源:手机中国网 作者:马超
第4页 :相机:同配置≠同素质

  1300万像素后置+5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索尼IMX214堆栈式摄像头、F2.0大光圈,荣耀6和Z7 Max的相机规格几乎完全相同,都是当前的旗舰级标配,既然如此,只能看谁的后期调教更给力了。

1999新品争锋 荣耀6/nubia Z7 Max对比
同配置摄像头

  在此之前,先来看相机界面和功能。如果你是位依赖自动模式的“一招鲜”拍摄者,那么还好,两款手机的自动拍摄界面都比较简洁、直观,对焦精准度和快门速度表现也都不错。

1999新品争锋 荣耀6/nubia Z7 Max对比  1999新品争锋 荣耀6/nubia Z7 Max对比
荣耀6(左)、Z7 Max(右)相机自动模式

  但倘若从专业角度而言,荣耀6就差了挺多,nubia产品向来主打拍照功能是众所周知的,最新的NeoVison 4.0版本依然以Auto(自动)、Pro(专业)以及Fun(娱乐)三种拍摄模式为框架,保留对焦测光分离、独立白平衡等特色功能,并新增景深预测和手动调焦功能,Fun模式在支持星轨、光绘拍摄的同时,还新加入了星云、超强夜景等模式,对比之下,荣耀6确实显得简陋了些。

nubia Z7 Max评测  nubia Z7 Max评测
三种相机模式(左)、对焦测光分离(右)

nubia Z7 Max评测  nubia Z7 Max评测
景深预测(左)、Fun模式功能更丰富(右)

  不过鉴于大多数用户在拍照时,都是打开相机直接“咔嚓”,公平起见,此番样张对比我们还是单纯看两款在全自动模式下的出片质量,手动干预的只有取景和选择对焦点。

  开始拍摄样张时,荣耀6确实惊艳到了笔者,样张色彩非常的绚丽,看上去很讨喜,但经仔细观察后却感觉到了不对劲,色彩跟原场景实色差别太大,出现了严重的失真现象,又将样张放到电脑屏幕上,发现跟手机上看的效果完全不一样,画面不再绚丽,颜色变得苍白,顿悟,原来是荣耀6那块色彩太过浓艳的屏幕在作祟。

1999新品争锋 荣耀6/nubia Z7 Max对比
荣耀X6拍摄(点击查看大图)

  同样的场景,Nubia Z7 Max表现十分优秀,色彩还原准确,远处红褐色的楼房、深蓝色的天空与原场景几乎完全吻合,近处树木的色彩错落有致,细节很丰富,整个画面看起来非常自然、有质感。

1999新品争锋 荣耀6/nubia Z7 Max对比
Nubia Z7 Max拍摄(点击查看大图)

  面对户外强光时,荣耀6过曝显现也非常严重,天空完全被拍成了白色,楼房墙壁、树木和路面都受到了很大影响,同样变得惨白,画面细节丢失严重。而Z7 Max虽然右上角的天空也出现了过曝现象,但更多的天空还是还原成了蓝色,重要的是,楼房、树木和路面的色彩、细节,都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1999新品争锋 荣耀6/nubia Z7 Max对比
强光环境对比

  微距下的色彩,荣耀6同样逊色许多,色彩暗沉、没有活力。由于两款手机加入了相同F2.0大光圈,小景深(背景虚化效果)没有明显的差异。

1999新品争锋 荣耀6/nubia Z7 Max对比
微距对比

  弱光条件下,荣耀6样张亮度更高,但杯子反射的灯光却过曝了,经100%放大原图后,很明显Z7 Max的噪点更少,细节解析力也更丰富。

1999新品争锋 荣耀6/nubia Z7 Max对比
弱光条件对比

1999新品争锋 荣耀6/nubia Z7 Max对比
细节解析力对比

  总之,无论从功能还从成像质量来看,荣耀6相机都处于被Z7 Max碾压的状态,两款手机的相机素质完全不在一个段位。

digi.it.sohu.com true 手机中国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40714/n402201236.shtml report 11955 荣耀6对比nubiaZ7Max去年的几款2000元级明星产品比着降价,让前一阵子的国产机市场显得沉静了些,走高端路线的新机倒是不少,但顶多也就当个花边新闻看,坐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