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平板电脑频道 > 平板电脑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软硬件都在提升 Surface Pro 3和2对比

来源:中关村在线
第6页 : 硬件:升级后续航散热性能持平

   硬件:升级后续航散热性能持平

  ■核心硬件提升 硬件升级并不明显

  Surface Pro 3采用i3、i5、i7三个版本的处理核心,我们拿到的为i5-4300U版本8GB内存的版本,核心频率为1.9GHz,最高频率可达到2.9GHz。另外在存储芯片上则选择了三星SSD固态硬盘,Surface Pro 3所采用的硬盘为三星的PM851容量为256GB的SSD硬盘,此硬盘也是三星供给OEM厂商的840 EVO的阉割版本,将高速缓存去除,能够节能的同时保证寿命更长。

  
软硬件都在提升 Surface Pro 3和2对比
Surface Pro 3与2硬件参数对比

  根据微软Brian Hall介绍Surface Pro 3可以满足部分游戏用户的使用需求,基本和历代Surface Pro一样,Surface Pro 3的功能并不适合大型游戏而只专注于办公。Core i5-4300U里集成的HD4400核心显卡真的不是用来玩游戏的,所以商务办公依旧会是这款产品的主要使用场景。

  ■续航:满足一天轻度办公 达到优秀水准

  在ifixit拆解详图《难度颇高不可逆 微软Surface Pro 3拆解》中我们看到,微软Surface Pro 3的电池容量为42.2Wh、7.6V以及5547mAh,来源为LG Chem。如果与上一代微软Surface Pro 2的42Wh、7.4V、5676mAh对比,电池容量方面并没有增加。和其他传统型笔记本相比,唯一不足的是用户无法自行更换电池。当然,目前轻薄型的超极本大部分也都放弃可插拔方式,目的只有一个,就是省去了电池外壳后机身厚度可以控制的更为理想。

  还原最本质 Surface Pro 3国行上手评测
微软Surface Pro 3电池参数42.2Wh 7.6V 5547mAh

  软硬件都在提升 Surface Pro 3和2对比
Powermark的续航测试时间约为8小时左右

  软硬件都在提升 Surface Pro 3和2对比
Surface Pro 3在PCMark 8的续航测试时间约为7小时45分钟

  成功小改款 微软Surface Pro 2评测首发
Surface Pro 2在工作模式下续航时间大致保持在6小时左右

  众所周知,显示屏是所有部件中的最为费电的,然而Surface Pro 3配备了比前一代更大更优秀的屏幕,不禁让我们对续航产生了担忧。经过实测,Powermark的测试结果显示时间为8小时8分钟,比Surface Pro 2的6小时还要长,PCMark 8的测试结果为7小时43分钟左右,也比前一代的结果要长。可见Surface Pro 3在功耗控制上十分令人满意。

  软硬件都在提升 Surface Pro 3和2对比
Surface Pro 3两小时视频播放剩余电量64%

  软硬件都在提升 Surface Pro 3和2对比
Surface Pro 2两小时视频播放剩余电量64%

   此外我们还进行了视频播放的续航测试,在屏幕亮度均调到50%,音量为20%;并且开启WiFi的情况下,同时播放电影两台机器的电量均剩余64%,可以说几乎保持不变。

  ■散热:低于体温触控体验舒适 负载增加散热可接受

  最后散热方面的测试,我们侧重考虑到微软Surface Pro 3使用场景大都集中在旅途中、办公区或者咖啡店,再加上核芯显卡并不适用于玩游戏,重度应用基本上很少涉及到。基于以上因素,我们选择PCMark 8中的Work模式进行模拟测试,持续运行大概0.5小时后,使用Fluke散热测试仪器监测机身正面和背面的温度情况(室内温度为27℃)

  还原最本质 Surface Pro 3国行上手评测
Fluke Ti25散热测试仪器

  软硬件都在提升 Surface Pro 3和2对比
Surface Pro 2散热性能测试

  软硬件都在提升 Surface Pro 3和2对比
Surface Pro 3散热性能测试

  经过测试待机状态下Surface Pro 3温度保持在35.4℃左右。通过上面机身表面温度布局可以很明显的看到,主机进入半小时的负载后,微软Surface Pro 3正面温度主要集中到机身右上角位置,温度最高为43℃,平均温度35.4℃。Surface Pro 2总体来说和Pro 3的温度水平差不多,通过热成像仪我们可以看到顶部风扇的热风。机身最高温度在背面靠上的位置为43.9℃,平均温度在36℃左右。总体来讲,Surface Pro 3如果是紧靠在大腿上的话还是能够感觉到热度,长时间工作可能会略感不适。

   评测总结:

  通过五大门类的问题作为切入点,并且经过了细致的对比后我们对Surface Pro 3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详细体会了它在多处细节上的提升与改变。下面我们对五个大问题进行总结:

  要点一——外观篇:重量和厚度上的改变使得便携性得到大幅度提升,方便用户外出携带;支架从90°到150°的跨越更利于膝上办公,耐久度值得考验;灰色机身更易隐藏指纹。

  要点二——接口篇:前置扬声器音量和立体声效果提升明显;电源接口设计更加人性化;TF卡槽改进欠考究。

  要点三——屏幕篇:12英寸屏幕弥补市场空缺,增加了可视内容;屏幕色彩、对比度、亮度均比前一代体验感更好,此外功耗并没有升高。

  要点四——配件篇:摒弃难用的TouchCover,新一代TypeCover更大触控板更好用;新Surface Pen功能更多支持一键唤醒OneNote。

  要点五——硬件篇:硬件性能提升不明显,多版本可选是优势;电池续航和散热均超越主流笔电表现。

  总体上来说,微软在Surface Pro 2上深刻体会了用户的使用反馈,经过深思熟虑的改良之后带给了我们全新一代的产品Surface Pro 3。第三代总体来说在外观细节设计上的改进要远比内核更大,而且外观设计的升级进一步提升了用户的交互体验。不过尽管如此,Surface Pro系列仍然有更远的路要走。我们期待下一代给我们的惊喜。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40902/n403983467.shtml report 27109 比平板更会工作比电脑更懂生活比平板更会工作比电脑更懂生活回想起差不多两年前的平板电脑市场,iOS和Android分庭抗礼的格局瓜分了整个平板行业的份额。触屏移动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