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时尚商务两难全?富士通S7211全面感受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三、扩展接口详解

    说到接口,也许大家需要重新审视一直以来所说的“商务笔记本”概念。

    从严格意义上来讲,商务笔记本最大的特点在于稳定和安全,其中安全则包括保证数据不受损害(比如硬盘保护功能)和保证数据不被盗取两个方向,从这个角度来看商务笔记本的扩展接口数目并不是最重要的。然而另一方面,一台设计优秀的笔记本必须提供足够多的接口,来提高笔记本电脑使用的便利性,使用户在使用尽量少设备的前提下,更简捷轻松地完成数据传输。

    目前来看解决这两个冲突的办法只有一个,那就是硬件上提供全面的接口,同时提供一套全面而完善的程序,来对这些接口实现权限控制。我们从这两个方面来考查一下富士通S7211的表现:

    富士通S7211集成的读卡器支持目前正在普及的SDHC(High Capacity SD Memory Card,大容量SD卡),更易于和其他新潮数码设备共享数据。

    富士通S7211的外接VGA输出采用了橡胶保护套,其优点在于在保持机身侧面外观简洁的同时,还能起到防尘防潮及防氧化功能,缺点则在于使用起来略有不便,而且橡胶保护套的一旦老化之后,会让此处更为难看。

    此外,屏幕上方还提供了一个130万像素摄像头及一对立体声话筒(分别位于屏幕左上角和右上角),可以方便地进行视频聊天或视频会议。

    如上所述,富士通S7211一共提供了如下接口:3个USB 2.0接口、VGA输出、多功能读卡器、RJ45接口、RJ11接口和Express Card插槽,此外还内置了蓝牙适配器。USB接口的分布为左侧2个、右侧1个,比较合理。

    如果说缺少IEEE 1394尚可接受的话,作为一款连摄像头都提供了的商务笔记本却没有指纹识别就有些不可理解了。此外,蓝牙和无线网卡采用同一个开关进行控制也有一些不便,比如在使用蓝牙无线鼠标时,就无法通过硬件开关来关闭无线网卡以达到节电的目的。

    而在富士通为S7211预装的软件中,我们也没有找到专门用于接口管理的软件,因此就接口部分来讲,富士通S7211只能算是“达标”,距离“优秀”还有一定距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