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怎样使用热水器才安全 > 热水器使用技巧

电热水器消费者需注意用电安装环境

  8月29日,东莞一名少女在沐浴时触电身亡引起人们对使用电热水器的恐慌。笔者从热水器生产厂商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获悉,东莞质检局对万家乐“问题”电热水器检测结果已公布,鉴定事故中电热水器无质量问题,已排除了电热水器漏电的可能。

  近年来,电热水器伤人事故时有发生,引发的投诉也不在少数,但在事后的产品检测事故调查中往往发现,大部分伤人的电热水器产品质量都不存在任何问题。

  但伤亡却真实存在并发生了,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早在2005年,中消协联合国家标准委、家电研究院、中国家电协会进行的相关调查就已经显示,中国有76%以上城市家庭用电环境存在安全隐患。七成以上的家庭,这是一个多么令人触目惊心、多么令人担忧的数字!

  为此,中消协于2005年底就发布了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关注家庭用电环境,确保电热水器使用安全。但遗憾的是,用电环境安全问题却始终未能得到大家的充分重视!无地线或接地不可靠、电缆线路老化、电源插座接触不良、零线火线接入不正确……这些显而易见的不安全用电环境,在我们周围却依然比比皆是,这也就导致了悲剧的一再发生。

  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武高汉在出席“家用电热水器用电环境安全”发布会上也表明,安全使用家电,必不可少的三个要素是:合格的用电环境、合格的产品以及规范的使用。其中,合格的用电环境首当其冲。

  专家也表示,电热水器的新国标准实行了一周年,其中主要增加了要求解决地线不良情况下的洗浴安全问题,但我国居民的家庭用电环境还是比较复杂,安全问题还是时有发生。

  中消协目前已正向全国消费者发出消费警示,积极提醒广大消费者关注家庭用电环境安全,并呼吁相关政府部门、家电行业、媒体及施工单位都投入到对这一问题的关注中来。

  附: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产品检测报告;东莞质监局检验报告,中消协的消费警示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