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视频:多普达CEO陈敬宏 不惧山寨机市场冲击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7日13:1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数码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搜狐数码消息】2008年10月16日,多普达通讯有限公司CEO陈敬宏先生,在履新不久之际,选择了搜狐总裁在线作为他在国内第一次的深度媒体沟通。在全球金融危机的阴影下,陈敬宏畅谈其在it业近20年的工作经验,他坦言将把金融危机当做一次机遇,一次挑战,号称自己永远26岁的陈敬宏誓言将为多普达注入更多的活力,以下为部分访谈实录。

  陈敬宏:当然山寨机对我们也是有一些好的冲击,比如我也看过有一些山寨机试图想要模仿我们的产品,但是品质我们就不用去讲它了,最主要的是,有些消费者可能在这边有一些不好的体验。我先不去讲它的问题和缺点会在哪里,因为我认为我已经学到的一句话,“我们要肯定自己,不一定去否认他人”,因为我们多普达团队会告诉我们的消费者我们的产品所带来的价值在哪里,推行的趋势、对客户来讲带来的好处会在什么地方,其实有不同的厂商在这个产业里面,每个厂商其实有自己不同的定位。

    我认为山寨机每天早上起来很努力头痛的在想一个事情,我今天怎么样把成本降低6毛钱或者降低1元钱,为什么?因为山寨机同质性太高,很多山寨机主板是一样的,不同的只是外形。多普达每天早上醒过来想的第一件事情是什么?多普达每天早上醒过来的第一件事情想的就是说,我今天怎么为我的客户多创造出一分价值出来。我说全世界有多少个市场在中高端里面有足够的经济规模能够支撑这个市场里面中高端的产品跟技术的发展,这样的市场在全球其实没有几个地方,中国其实是有很强的,在这个中高端市场里面有很强劲的需求在里面。很多的厂商在看中国的市场的时候,是用什么方式去运行跟操作呢?很多厂商第一步都是把国际的产品做本地化,引入在中国的市场里面,这是做的第一阶段的事情。第二个阶段,有些厂商就开始考虑到说,是不是要为中国这个市场来做研发、来做发展,开发出来这个产品是针对中国这个市场的需求开发的,但是绝大部分的厂商所做出来的这样的产品都是针对中低阶的产品去做开发的,认为在中国的市场里面有一个阶段的需求,尤其是相对低价的、便宜的,但是为什么没有厂商想要去开发这个市场里面的中高阶这样一个产品?在中国市场里面很少的。

    但是这样的一个趋势、这样的一个机会定,别的国家也会看得到,我举个例子,韩国又看到这样的趋势,所以韩国政府会去鼓励、支持、培养他的企业去开发中高阶的产品,因为他们都认同一件事情就是,中高阶的产品能够带来更多的附加的价值,这个高的、多的附加价值就代表会带来多跟高的附加利润。我觉得我们在国内有没有这样的规模的市场需求在中高阶的市场,多普达希望在这个产业里面扮演开发去往新的科技、新的需求中高阶这样的技术跟产品推动的角色。所以我不是每天早上醒来要去跟人家拼一毛钱,我们这个团队要去想的是,怎么样为这个市场里面的用户带来更多的价值,我们是这样的。 

(责任编辑:丁丁)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