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张武力:美的微波炉核心价值--时尚、创新、关爱

  

美的微波炉的五大绝招详解

  主持人:只要功能到了,需求到了,价钱已经不是太大的问题了,主要是突出产品的价值。请张总介绍一下,现在美的微波炉,有哪些主要的功能,我听说有五大绝招,也请张总介绍一下。

  张武力:第一个,微波炉的功能,最近这3、4年,做的主要工作还是在蒸功能的挖掘这块。在中国老百姓的餐桌上,蒸菜无论是营养保存还是口感都是很好的。在做蒸菜这方面,美的微波炉确实有自己的心得,这几年对蒸的挖掘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这也是我们领先于同行的优势。

  主持人:这个受限于南北市场吗?

  张武力:在北方很多人吃蒸馒头,包括我去西北出差,在整个西北有一个叫“洋芋叉叉”的菜,非常朴实的老大妈买微波炉,我问她为什么买微波炉,她说用微波炉做这个菜非常好,这说明微波炉的使用已经很普及了,而且简单,前一段时间我们和营养专家也在聊,现在正在做测试,其实蒸东西很多营养成分保持得非常好。

  主持人:水分没有浪费掉。

  张武力:我们去湖北做调研,也是微波炉的老用户,他说湖北人吃剁椒鱼头,以前做出来口感、色泽没有这么好,用美的微波炉来蒸,那个口感、色泽都非常好,习惯了之后,就不愿用其他东西做这个菜了,只喜欢用美的微波炉来蒸。零点帮我们做过分析,做蒸鱼,美的微波炉的使用率是很高的。

  主持人:除了蒸鱼,菜谱方面呢?

  张武力:我们的后台有十几个美食实验师,他们有一套菜谱,如果留意终端的话,定期有菜谱公布。

  主持人:相当于营养师给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配餐。

  张武力:包括大学生很关注的,用微波炉怎么煮方便面。

  主持人:蒸米饭的,现在好象也比较多了。

  张武力:蒸米饭,现在中国的三口之家越来越多,微波炉里面的小饭煲蒸出来的饭刚好够三个人吃。在日本,用微波炉蒸米饭,跟用电饭煲蒸米饭,各占50%了。

  主持人:时间呢?

  张武力:差不多,都是10多分钟。因为微波炉里面有微压力,口感很好。

  张武力:第二个,整个美的对纳米技术,也是近10年一直都在研究,从2007年底开始把纳米技术运用到微波炉的内胆里面,和食物接触的就是内胆这块,纳米技术众所周知在杀菌、健康这块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纳米技术现在也得到了认可,市场反应非常好。

  张武力:第三个,平板技术是从2006推出来的,现在市场上对平板的接受程度已经非常高了,很多消费者如果不是平板的微波炉,他是不会买的。前一段时间奥运冠军去我们那里,何冲问我,现在微波炉是不是都是平板的,而且加热均匀方面比原先做的更好,现在最便宜的平板,价格已经可以做到800、900块钱,以前是1000以上,现在已经完全进入所有消费者家庭了。

  主持人:现在消费者基本上已经开始选择平板的了。

  张武力:这个比例越来越高,按照我们刚刚统计的黄金周销售数据来看,平板微波炉已经占到5成以上了,这个技术两年之内迅速被消费者接受了。

    第四个,就是我们的品质,我们在研发、配件、制造、销售等各个环节,都对产品的品质,进行流程化,科学化的管理,包括,我们一直在推广六西格玛体系,我们的产品品质管理能力得到了世界最优秀的品牌,比如博世西门子、伊莱克斯等的认可。去年,中国制造在国际市场面临一些压力的情况下,美的微波炉还取得了出口免验证书,在行业里面,我们是第一家,也是唯一的一家,就是在家电行业里面,我们也是走在前面的,其实出口免验资格相当于是企业在产品品质领域的一块金牌。

  主持人:就是让消费者知道我们的质量,包括其他的环节没有问题。

  张武力:品质这块,一直在统计一个数据,就是美的微波炉每年的维修率,现在的维修率非常低,今年在做2009年的预算,对每年的维修费用这块,基本上明年可以预算很少了,这个做的非常好。

  张武力:第五,就是环保这块,美的微波炉是第一个获得欧盟的ROHS认证和中国版ROHS认证的家电企业。这个主要是,我们意识里面,始终认为,企业做到一定规模,必须首先要考虑承担社会责任,如果在经济效益与社会责任、社会效益方面发生冲突,我们一定会选择社会责任,社会效益,所以,在有毒、有害物质控制,工业废弃物处理方面,我们都有比较科学的措施。

  主持人:我们稍微来总结一下美的微波炉的五大绝招吧:第一个是蒸功能,刚才说了品类的升级。

  张武力:蒸出来的味道好,色泽好。

  主持人:第二个是微波炉的平板技术,让食物加热更均匀,效率高。第三个是纳米银内胆,这个是杀菌,让食物更健康,第四个是品质,消费者买了微波炉以后,不要去维修站,告别维修站,几年以后有新的品类出来以后,直接去卖场,第五个是环保。环保也包括节能、省电做了很大的努力,这个符合国家的趋势,也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武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