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苏宁版家电下乡点燃农户消费热情

  上周,苏宁电器推出各项举措刺激市场消费,在11月份举行大规模促销活动。其中,苏宁版家电下乡活动是各项举措之一。在苏宁开展的家电活动中,单方面拿出5000万元现金,针对全国范围内农村消费者,按照13%的优惠给予农户让利。

  记者从苏宁方面了解到,苏宁版家电下乡活动开展一周来,销售效果明显,农户消费热情较高,一周时间彩电、冰箱、手机、洗衣机、空调等5个品类下乡机型销售增长明显。

  下乡规模扩大效果明显

  据悉,此次苏宁版家电下乡活动,为响应商务部家电下乡活动的号召,在此基础上,把范围扩大到了全国;同时在产品上增加了空调,增加了彩电、冰箱、洗衣机、手机的型号,苏宁版家电下乡在区域和产品规模上同时进行了扩容。

  苏宁电器营销总部执行总裁金明介绍,在去年的家电下乡活动中,苏宁中标商务部四川、山东两省试点工作,在一年的实践中,积累了大量经验。在试点工作中虽然取得较好的销售结果,但在销售过程中,发现试点门店和产品型号远远不能满足农村消费者的需求。今年,借商务部扩大的家电下乡机会,也为进一步扩大内需,开拓农村市场,苏宁单方面拿出巨额现金,扩大下乡规模,刺激农村家电消费市场。

  从上周苏宁电器销售数据看,在区域方面江苏、浙江、山西、吉林等新增加区域,苏宁试点门店的销售,环比增加了200%,几乎全部来自于下乡机型的销售,同时在商务部定点的城市,苏宁的试点门店销售环比增长达到了300%。金明分析,之所以商务部定点省份效果更好,主要是试点省份宣传比较到位,随着后期宣传力度的增加,苏宁新增加区域下乡门店,将有更大的增长潜力。

  在苏宁的销售数据中,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在上海、杭州、南京等发达城市的试点门店,并非是想像中的无人问津,这些发达区域的郊区试点门店,同样受到了市区周边农民的欢迎,销售情况并不必其他地区门店差。

  苏宁销售数据显示,由于实施优惠的产品型号增加,新增型号对销售的贡献达到了70%。金明分析,之所以在产品型号上,进行了大范围扩容,就是降低农村消费者选择的局限性,满足不同类型消费需求。苏宁此次家电下乡新增加的空调品类,占据了销售额的近30%。

  高端产品有一定市场空间

  据苏宁总部提供销售数据显示,在上周的销售中,参与家电下乡机型的销售,洗衣机平均销售单价达到1800元,彩电3200元,空调3000元。其中滚筒洗衣机占整体洗衣机销售额的30%;虽然农村消费者选择CRT电视占据了多数,但平板电视有一定市场空间,特别是32寸液晶电视更受欢迎,空调的选择上集中在1.5-2P两个层次。可以看出,部分高端产品,一些富裕的农户表现出一定需求。

  在商务部家电下乡工作中,国家纳入补贴范围的产品包括彩电、冰箱(含冰柜)、手机、洗衣机四类,最高限价分别为2,000元、2,500元、1,000元、2,000元。金明介绍,有一部分比较富裕的农民,表现出了对高端产品需求意愿,苏宁此次增加产品型号,部分超出了商务部产品价格上限,目的就是为了满足不同类型消费者的需求,十七届三中全会的召开,明确了农村发展方向,农民收入将不断提高,未来农村市场需求将进一步增加,这种情况也适用于高端产品在农村的趋势。

  家电下乡将加快渠道下沉

  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农村家电普及率远远低于城镇,潜在需求很大。农村彩电的普及率相当于城镇1996年的水平,洗衣机的普及率相当于城镇1985年的水平,冰箱的普及率相当于城镇1987年左右的水平,空调的普及率相当于城镇1995年的水平,农村地区家电产品的潜在需求很大。金明介绍,按照中国农村有2.1亿户的家庭,未来十年彩电的需求量将近1亿台,冰箱需求量为1.45亿台。农村市场非常客观,受当前经济环境景气程度的影响,重点城市增长放缓的情况下,农村市场地位越来越重要。随着国内家电连锁在重点城市位置巩固,对三四级市场的拓展将成为下一阶段连锁发展的目标,家电下乡的实施,无疑将加速渠道下沉。此次苏宁率先开始全国范围内的家电下乡活动,不仅仅是让利于农村消费者,同时也是对农村市场进一步了解,为未来农村市场开发积累经验。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金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