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买空调快俩月了才安好维修工紧缺投诉多

2009年06月29日09: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买台空调,从付款到商家送货时间竟长达近两个月。连日高温,省城空调销售进入高峰期。同时,据济南工商 12315申诉举报中心统计,关于空调的投诉也呈上升趋势,不按时送货、不及时上门维修成为消费者关于空调投诉的主要问题。

  6月28日,家住历山北路的高女士到天桥区12315申诉举报中心投诉。今年5月 1日,高女士在美雅家电销售中心花1500元购买了一台壁挂式空调。说好第二天送货,可第二天商家却给高女士打电话说,她购买的空调已没货了,要等10天左右才能来货。高女士一听也只好等了。十多天过去了,可商家还是没有跟高女士联系,高女士只好打电话到商家去催。直到6月 22日,商家终于把空调给高女士安上了。不料6月24日,新买的空调就启动不起来了,高女士只好又与商家联系。25日、27日,商家的维修人员先后两次来到高女士家检查空调,都没能查出空调不启动的原因,也没能给出解决的办法。

  6月 26日,宋女士在堤口路上的大润发超市花5099元购买了一台3匹的柜机。27日早晨,空调不能启动。28日维修人员上门检查后说室外机不工作,由于维修活太多、维修人员少,等三天后才能给她换机器,宋女士不同意:“就是因为天热全家人才急着购买了这台空调,没有空调,这三天气温这么高,让我们怎么过?”于是她打电话到天桥12315申诉举报中心投诉。

  天桥工商人员认为,这些投诉主要是由于送货工、维修工季节性缺员引起的。工商人员提醒经营者应当以诚信为本,加强对空调销售、维修等从业人员的培训,提高他们的业务素质,认真履行“三包”规定的责任义务。同时,消费者最好让商家将送货安装时间写在发票或安装单据上,以便保留证据。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