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空调销售进入旺季投诉也跟着进“旺季”

2009年06月08日09: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作者:海峡导报

  入夏后,空调销售进入了旺季,但空调消费的投诉也一直“升温”不退。集美区12315近期接连接到几起关于空调消费的投诉。最集中的问题有两个:一是产品质量,其次是售后服务送货安装不及时。

投诉一:约定了送货时间一拖再拖

  陈先生趁“五一”期间到一家商场买了台品牌空调。

商场刚开业,打折商品吸引了很多人。商场允诺,交了钱之后,这两天会尽快送货并派师傅上门安装。不过交完钱后,陈先生也开始了“漫长”的等待时期,每次打电话过去说一定安排,这一等就等了半个月。

投诉二 :不是“问题”,不上门

  噪音大几乎是所有空调投诉中最为头疼的问题。陈先生5月2日买了一台空调,用了几天后因噪音太大,就换了一台新的同品牌空调,但噪音更大。陈先生再次向经销商反映,经销商派了工人上门检测,结论却是“噪音在正常范围内”。工人走后,噪音问题也不了了之。

投诉三:经销商、生产商互踢“皮球”

  洪小姐5月3日在杏林一电器店购买了1台1.5匹品牌空调,购买时销售人员称空调适用于22-26平方米的房间使用,但安装使用后发现该空调制冷效果很差,调低了温度,也要隔一两小时后温度才能下降,简直是要把人急死。而售后服务技术人员上门检测后则称是由于房间太大导致制冷效果不明显,但洪小姐表示,她的房间不过23平方米,制冷效果不应这么差,再说也没超过销售人员所说的平方数。但经销商称厂家检测的结果无故障,无法为她办理退机。

  工商部门提醒,空调试机非常关键,试机应在半小时以上,并详细观察空调的制冷、制冷效果,以及空调是否有漏水和噪音等问题,试机确保没有问题后,再让空调安装人员离开。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