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黑龙江]农行牵手家电下乡 发放惠民卡

2009年08月17日1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企业报

  今年,冰城哈尔滨的夏天,气温反常,高低温交错,让习惯了冰爽夏日的哈尔滨人都很是郁闷。7月15日,家住双城市联兴乡兴功村的闫树滨在哈市苏宁家电商场买回家一台空调,引得乡亲们都来参观,他是村里第一家享受空调服务的。

他告诉我们“我是用农行惠农卡付的款,政府给我的13%补贴,直接就在卡里冲减了,有这样的好政策,我何苦不享受一下政府给我们农民的关怀!”在他的带动下,很多乡亲都表示也要安装空调,不受这天气罪了。

  据了解,黑龙江是家电下乡第二批推广省份,去年底才开始介入。而黑龙江农行的惠农卡发放也正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的。省行营业部总经理孔昭明说“得知家电下乡政策后,我们进行了实地调研,在哈市农村地区而言,农民手里有大笔余钱的时间是春节前后,平时手头并不宽裕。家电下乡政策与其他对农民补贴政策的最大不同之处是以往对农民的补贴主要侧重于生产,而家电下乡是对消费环节的补贴,只有农民购买了家电才给补。这样就存在两个问题,一是如何能让农民们尽快得到消费产品价格的13%补贴,二是如何让农民敢提前消费。惠农卡是最佳的纽带。”

  据该行三农部负责人介绍,以惠农卡力助农村消费,不仅可以彰显农行的大行形象,也可以带动惠农卡的发放和农村“三农”中间业务收入的提升。据悉,自去年8月以来,该行已累计发放了惠农卡8万张。通过惠农卡发放小额农户贷款10余亿元。为保证农民持卡消费的便利,该行以整体服务优势赢得了市家电下乡推广工作小组的认可,取得了“金穗惠农卡.家电下乡唯一金融惠农产品”资格,农行为哈市及所辖区县3000家家电下乡产品销售网点安装了1200余台POS机和近400台转账电话。据了解,按照规定农民购买产品后,在规定时间内,需持购买产品的发票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补贴类家电产品专用标识卡、购买人储蓄存折以及管理部门需要的其他材料,到户口所在地乡镇财政部门申报补贴。乡级财政部门初核后,报县财政部门,县财政部门审核确认后,将补贴资金打到农民的惠农卡上。该行经过调研认为,此手续过于繁琐,将会打消农民的消费热情,农行向市家电下乡推广工作小组建议,利用农行的网络科技优势,实现“家电下乡信息管理系统”、“农民补贴备案信息”与“农行电子银行网络”三方相联,可快速实现产品选择、身份识别、货款结算及补贴支付,可大大提高效率。目前,在试点的基础上已全市推广,对这种快捷方式,农民普遍认可。

  为进一步提高农民对家电下乡政策的认知度和对惠农卡产品功能的了解,该行于日前和市家电下乡推广工作小组及市邮局联手举办了“家电下乡,惠农服务月活动”无偿向农民发放了30万份《哈尔滨市下乡工程服务指南》宣传册,一册在手,农家对家电下乡政策、产品价格、销售网络、补贴方式、防骗防伪及惠农卡优惠待遇可尽知。

  据哈市商务局姚劲松局长在“家电下乡,惠农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上介绍,家电下乡产品已经成为农民购买家电的首选,进入3月来,全市已销售各类家电下乡产品28.5万台(件),实现销售额44830万元。参加启动仪式的海尔集团黑龙江地区负责人说“在哈尔滨市农村地区,绝大多数家电下乡企业产品销售量和销售金额均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以上,海尔上半年销售额同期相比增长高达45%。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