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USB3.0开路先锋 华硕N82J笔记本评测

来源:泡泡网
2010年03月15日10:56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 USB3.0性能一骑绝尘

    早在08年末,肩负着未来传输使命的USB3.0标准就已完成并发布,其理论速度为4.8Gbps,而USB2.0仅为480Mbps,是前者速度十分之一。由于eSATA等传输标准的普及和使用频繁程度并不高,因此,对于那些使用USB接口存储设备的海量用户来说,USB3.0的诞生具有非凡的意义。

    在笔记本产品评测中,我们不过多涉及USB3.0接口的工作原理和硬件结构,而且相信大多数用户更关注传输速度的实际提升效果。因此,我们使用USB3.0移动硬盘对华硕N82J进行测试,分别将移动硬盘接在这款笔记本的USB2.0和USB3.0接口上,使用HD Tune测试文件读写性能。

USB2.0 读取测试

USB3.0 读取测试

    在文件读取测试中,USB3.0规格的性能远胜USB2.0,在最大/最小/平均/突发速度中都占据明显上风,数倍领先于主流的传输速度。

USB2.0 写入测试

USB3.0 写入测试

    与读取测试中的情况一样,USB3.0在文件写入时的成绩也非常惊人,其单项和综合性能表现与老迈的USB2.0完全不在一个级别上。

    USB2.0与USB3.0究竟差距几何?在N82J笔记本上,两者的性能区别得到了直接的体现,在所有项目中都取得了绝对的领先优势,而且幅度相当大。

    目前,虽然USB3.0标准的闪存盘尚未大规模推出,但在国内各主要电脑卖场中可以买到基于USB3.0规范的移动硬盘盒,喜欢尝鲜的用户已经可以体验到新标准带来的极速快感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