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电子商会王宁:三网融合促进消费电子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7日22:40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数码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搜狐IT消息】(文/刘瑞刚)2010年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将于2010年7月8日至11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包括芯片商、软件商、内容商、综合消费电子制造商、运营商、通讯商等500多家全球电子企业参与了本次博览会。中国电子商会副会长王宁在接受狐IT专访时表示,三网融合给消费电子产业带来了很大机遇,本次展会上会有大量三网融合产品展出。


  今年,中国加大了三网融合的推进力度,并在7月1日对外公布了首批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名单,青岛成为首批试点城市之一。王宁透露,在本次青岛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上,将推出很多基于三网融合的产品。比如海尔的网络电视。另外,部分手机厂商也会推出符合三网融合的产品。

  在谈及三网融合对行业的影响时,王宁向搜狐IT表示,三网融合将成为中国消费电子发展的一次机遇,三网融合政策的推出将推动消费电子的发展。王宁通过产品对比后分析,以前IT产品比较单一,现在则容纳了很多功能,比如通信功能及其他功能,这必然会产生新的市场,从而吸引消费者去购买。并最终促进消费电子产业的发展。

  在今年的展会期间,家电下乡展区仍是一大特色。2009年全球经济危机期间,中国的家电下乡等一系列刺激内需政策极大的拉动了中国消费电子产业的发展。王宁在同搜狐IT的对话中说,家电下乡使企业加大在国内市场的投入,从而缩小了城乡之间的数字鸿沟,农民也有机会享受到消费电子产品带来的实惠,这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好事。

  此外,王宁还谈到了本届展会的另一大明星产品,平板电脑。在王宁看来,平板电脑未来将呈现爆发性增长,这款完全的三网融合产品兼具了通信、上网和音视频功能,将来在国内市场的潜力巨大。

  针对目前关于电子书和平板电脑市场份额互相侵蚀的观点,王宁表示,双方并不会构成竞争关系,虽然双方在功能上有部分重合,但是完全不同的产品,而且双方具有不同的优势。“比如电子书的待机时间很长,适合喜欢阅读的人”王宁举例道。

(责任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