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夏普菅野信行:2010年3D产品占比将到10%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8日18:14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数码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搜狐数码消息】7月8日消息,2010 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将于今日在青岛开幕,包括503家全球消费电子企业、900余家全球零售巨头以及数百余名政企高层将齐聚青岛。据了解,本次展会各大厂商将通过整合全球消费电子产业链,把跨界融合的新技术、新产品推广到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市场。

  以下是夏普株式会社常务执行董事、中国本部长兼夏普商贸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菅野信行接受搜狐数码的专访实录:

  主持人:搜狐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0青岛国际消费电子展高端访谈间,今天我们很高兴请到了夏普株式会社常务执行懂事、中国本部长兼夏普商贸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菅野信行先生。菅野先生,您给我们网友打声招呼。

  菅野信行:今天能够有机会向大家介绍一下夏普的目前的情况以及经营方面的想法,对此我感到非常荣幸。

  主持人:今年展会的一个热点是3D显示方面,夏普也将推出自己的液晶电视,新产品将有什么样的独特优势?另外,您认为3D显示真正发展起来还存在着哪些瓶颈?如何突破这些瓶颈?如何看待目前中国的3D市场?下半年夏普3D电视市场的策略是什么?

  菅野信行:根据调查机关的数据,预计2010年3D电视将超过1000万台,随着内容和配套设备的发展,3D电视市场将形成更大的规模。从富有进取精神的中国消费者特性来看,与液晶电视市场的扩大联动,3D的占比也会越来越大。

  考虑在2010年将夏普3D所占比提高到5%-10%,以前的电视有画面暗、不太好看的技术缺陷,不过我们公司将新创的UV2A技术、四色技术、FRED技术以及LED背光等扫描技术融合在一起,实现了之前无法展现的色彩鲜艳的图象,具有临场感的3D图象,提高了完成度。

  在日本今年被称为是3D元年,也是各厂商真正开始展开3D电视的一年,经过节目圆的扩大,将会使3D电视普及是一个课题。作为在液晶技术方面引领世界的企业,我们在3D技术方面也绝对不会妥协,通过投入目前的最高技术向市场推出差异化的产品。

  主持人:目前各大厂商都采用了LED背光作为大光源,市场上也有侧入式和直下式两种技术,夏普为什么采用直下式发光的技术?LED背光电视接下来的发展方向您认为重点会是哪些?

  菅野信行:通过采用LED背光技术可实现高画质节能的效果。2008年10月我们公司领先全球将采用的LED背光技术的一系列产品进行销售,今年计划将融合我们公司独创的四色技术UV2A技术的液晶面板和LED背光技术的新产品在全球范围内推广。鉴于产品的特性及等级,用户需求的综合考虑,我们公司不仅会展开直下式LED产品,今后也会适当地展开边缘式LED背光技术的产品销售。

  主持人:在传统背光液晶电视、LED背光液晶电视和3D电视三大产品方面,夏普的发展重点及方向是什么?

  菅野信行:像刚才所说的那样,通过采用LED的背光技术、可视性高化的效果,我们今年采用的LED和四原色、UV2A技术的液晶面板开始生产,向全球开始销售采用最新液晶面板的液晶电视。

  主持人:在本次展会上,我们看到很多低碳环保的产品,夏普在环保方面做了哪些积极的工作?

  菅野信行:我们从2003年开始根据公司内部自己的标准,对超级绿色工厂的认定方面进行工作。这个认定制度是根据工程内部的标准对夏普集团内的工厂进行评价,这个工厂按照得分70分以上的认定为绿色工厂,分数90以上的被认定为超级绿色工厂,我们通过这样的活动尽量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具体来讲,夏普的日本龟山工厂屋顶上安装太阳能电池和热转换系统等等对环境友好的各种措施。我们第十代液晶面板的工厂安装了18兆瓦的太阳能电池和工厂所使用的10万个灯泡都采用LED,创造能源和节省能源的设备实现环保方面最先进的工厂。中国国内我们集团有六家生产基地,位于常熟生产复印机的工厂SOCC和位于南京的生产液晶电视的工厂MSEC被认定为超级绿色工厂,其他四家生产工厂也被认定为绿色工厂。

  主持人:非常感谢菅野信行先生来到我们搜狐高端访谈间,各位网友再见。

  菅野信行:谢谢。

  
(责任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