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产品导购 > 家电产品导购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电商爆款垫底 15款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横评

来源:中关村在线
第11页 :【性能测试】甲醛CADR(10%)

  在“雾霾”问题未完全爆发前,用户选购空气净化器最主要的原因是“甲醛”,即使在2013年我们所做的用户调查中,甲醛所代表的室内装修污染依旧是用户购买空气净化器的主要原因。根据空气净化器新国标,原有“99%”净化率概念全部由CADR洁净空气量取代。根据新国标需求,广州工业微生物检测中心对15款空气净化器的甲醛CADR进行了测量。

京东爆款垫底 15款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横评

  在解读结果之前,让我们先来说一下今年的“黑科技”,如果你翻看《性能为王 2014年度20款空气净化器横评》,会发现当时甲醛性能最好的IQAir HealthPro250 甲醛CADR仅为85.9立方/小时,而今年120立方/小时以上数据的产品就有11款,在这一年间甲醛处理效果的提升是“夸张”的。甲醛的处理并非活性炭吸附如此简单,目前甲醛处理应用了大量的“催化分解”技术,利用化学药剂快速分解甲醛,这是甲醛性能能够获得如此大提升的主要原因。

  从结果来看,应用新滤网的飞利浦AC6608空气净化器不负所望,其甲醛CADR高达458.6立方/小时,并大幅的领先去其他产品。在2014年空气净化器横评中表现优秀的airpal爱宝乐品牌,在甲醛净化性能中依旧保持高水准,其甲醛CADR达到了326立方/小时,这与换用“夹碳布”工艺有着直接关系。

  针对新国标,Blueair 503同样换用了新的滤网,在实际测试中其甲醛性能达到了308立方/小时,而在去年这款净化器的甲醛性能仅为58.5立方/小时。需要补充的时,目前Blueair 503提供了多套滤网供用户更换,性能方面存在一定差异。

  售价1999元的新颐 小白2.0空气净化器与售价2599元的352 X80空气净化器以不错的成绩依旧保持了良好的性价比优势,价格、性能的均衡表现相信是工薪用户最佳的选择。

京东爆款垫底 15款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横评

  由于小米空气净化器2刚刚上市的原因,我们并没有购买到原厂滤芯,而是购买了“增强型”甲醛滤芯,但实际的甲醛效果智能说“勉强”,小米空气净化器2的甲醛CADR性能表现位列倒数第四名。

  霍尼韦尔、夏普两款产品由于未针对新国标进行升级,其甲醛净化性能仍保留原有水准,不幸在该项目中垫底。富士通将军ASCQ36EHA采用了铁触媒技术,由于不含有化学催化剂,甲醛催化效果不佳,是该项目成绩不佳的主因。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60301/n438979926.shtml report 44112 历时近三年空气净化器新国标发布2013年,中国遭遇史上最严重雾霾天气,全国平均雾霾天数达29.9天,创52年来之最。2014年,在持续恶化的空气质量刺激下,空气
(责任编辑:罗园 UT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