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产品导购 > 家电产品导购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电商爆款垫底 15款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横评

来源:中关村在线
第14页 :【补充-测试】静电集尘产品的臭氧释放量(5%)

  相比HEPA过滤型空气净化器,用户“不放心”静电集尘空气净化器的一个主要原因是臭氧问题。虽然低浓度的臭氧有利于进行室内杀菌,但臭氧存在的异味、刺激口腔黏膜等问题,让人担心。因此针对用户关心的臭氧问题,我们针对三款静电集尘空气净化器进行了臭氧专项浓度测试。

  为了更严谨的进行臭氧浓度的测试,该测试项目委托广州工业微生物检测中心进行,测试标准为GB21551.3-2010 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抗菌、除菌、净化功能 空气净化器的特殊要求》。

京东爆款垫底 15款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横评

  从测试结果可以看出,2款静电集尘产品的臭氧释放浓度均远远小于国标要求的0.1毫克/立方的限定值,其中爱优特FBF01的臭氧释放浓度最低,小于0.003毫克/立方(事实上空气中会自然存留臭氧),富士通将军ACSQ36EHA空气净化器臭氧浓度为0.017毫克/立方,仍远低于国家标准限定范围。

  富士通将军ACSQ36EHA空气净化器保留臭氧功能的主要原因在于,低浓度的臭氧可以实现良好的除菌、除异味功能,对于饲养宠物的家庭,富士通将军ACSQ36EHA空气净化器可以很好的取出宠物存在异味的问题。

扩展阅读:

  静电集尘空气净化器,通过静电场吸附空气中的颗粒物,由于电晕作用导致氧气变成臭氧。事实上除了电晕会导致氧气变成臭氧,负离子功能同样会有相同的效果,这也就意味着在所有空气净化器产品中,如果加入了负离子功能,HEPA过滤网空气净化器同样存在臭氧释放的问题,当然只要释放值低于限定值,空气净化器本身就是安全的。

  除此之外,特定波长的紫外灯的照射,同样可以出现臭氧问题。正是因为这两个原因,我们看到很多专业空气净化器产品,不含有负离子和紫外灯照射两个功能。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60301/n438979926.shtml report 44112 历时近三年空气净化器新国标发布2013年,中国遭遇史上最严重雾霾天气,全国平均雾霾天数达29.9天,创52年来之最。2014年,在持续恶化的空气质量刺激下,空气
(责任编辑:罗园 UT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