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产品导购 > 家电产品导购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电商爆款垫底 15款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横评

来源:中关村在线
第13页 :【补充-性能测试】PM0.3单次净化效率(5%)

  空气净化器PM0.3出风口、进风口的净化器效率延续了2014年空气净化器横评的测试方法。CADR测试主要考量的是空气净化器的整机性能,净化效率主要更偏重滤网材质的净化性能、滤网的密封效果和否有碳粉泄露问题。

  考核目的:滤网材质等级、滤网密封效果  该测试只针对HEPA过滤网型净化器

京东爆款垫底 15款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横评
本次对比测试所使用的CEM 9881M检测仪

  在测试中,我们使用了CEM 9881M高精度颗粒检测仪,取样时间为1分钟。为保证测试结果的基本准确,减少测试误差,出风口测试取样放置于出风口内部,空气净化器开机10秒后进行取样。

电商爆款垫底 15款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横评

  从测试结果来看,由于本次产品在PM0.3颗粒物的单次净化效率方面均保持了不错的水准。Dustie DAC700、钻石KJ450、Luftmed D600三款产品均采用了H13等级HEPA滤网,加之良好的密封,三款产品的单次净化率都超过了99%,LIFAair LA500采用H12等级滤网,内部采用了汽车上使用的密封橡胶,获得了优秀的单次净化效果。

  冠军产品是仅采用H11等级的352 X80空气净化器,主要原因在于,由于塔式结构拥有中效和高效两层滤网,“双重”净化让352 X80空气净化器拥有了更高的单次净化能力。令人意外的是,同样采用塔式结构设计的EraClean Tower空气净化器怎么就倒数第一呢?这并非产品单次净化性能不强,由于扇叶裸露在顶端,出风口形成“扰流”影响了测试成绩。而当我们用宽胶带封住一半出风口后,数据显示PM0.3数量仅为37,净化率超过99%。但为了保持测试的公平,我们依旧给予了产品2.2的评分。

  Blueair 503、霍尼韦尔、夏普三款产品单次净化率问题主要是“滤网的密封性”,由于密封性不佳影响了该项目成绩。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60301/n438979926.shtml report 44112 历时近三年空气净化器新国标发布2013年,中国遭遇史上最严重雾霾天气,全国平均雾霾天数达29.9天,创52年来之最。2014年,在持续恶化的空气质量刺激下,空气
(责任编辑:罗园 UT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