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产品导购 > 家电产品导购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电商爆款垫底 15款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横评

来源:中关村在线
第4页 :● 成绩单 ● 电商最热销净化器垫底

  如果对于最终的横评成绩及我们制定的评测标准难以理解的用户可以跳过本页,直接查看下一页的产品推荐即可。我们将从新房装修、性价比、性能至上、功能易用、外观控五个纬度为大家推荐最值得选购的产品。

  当然如果你能够耐得住性子,认真读懂新国标规则,勇于用知识武装自己不再被商家忽悠,那么接下来的总分表将告诉你这15款产品在所有测试环节中的实际表现究竟如何。

(红色加粗字体为该项得分最高者)

京东爆款垫底 15款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横评
15款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横评(点击放大)以总成绩高低排序

教你读懂横评成绩单:

最大颗粒物CADR:最大风速档位下产品的洁净空气量,能够反映出该产品最大适用面积;

最小颗粒物CADR:最小风速档位下产品的洁净空气量,能够反映产品的最小适用面积;

甲醛CADR:最大风速档位下产品的甲醛净化效率,新房装修选购用户必参考指标;

备注:CADR(洁净空气量)作为空气净化器的核心指标之一,代表了产品的净化效率以及净化面积,更详细的可以查看第七页第八页第十一页

颗粒物CCM:简单理解就是空气净化器滤网的容尘量,这个数值越大使用寿命越长;

甲醛CCM:空气净化器滤网的甲醛消耗量,这个数值越大滤网的使用寿命更长;

备注:CCM(累计净化量)作为空气净化器的另外一项核心指标,通俗说就是滤网耐不耐用。这项数据能够直观反映滤网做工材质的优劣,也能代表净化器品质的优劣。详细内容查看第十页第十二页

风速噪音合理性:每个档位颗粒物CADR的差值是否基本保持一致。即:风速档位设定是否线性。比如有些产品的一档风量太小不能满足使用,但是二档风量过大,噪音太高,这种设计就不够合理。所以这项测试结果分值越高风速档位设计更为合理,分值越低说明风速档位设计不够合理。

PM0.3净化率:针对滤网材质等级、滤网密封效果的一项测试,能够了解一款产品滤网的净化效率,分值越高越好。

臭氧量:针对HEPA滤网净化器我们可以测量PM0.3净化率,针对静电集尘型产品我们主要考察臭氧释放量。臭氧虽然具有杀菌的作用,但是累积浓度过高后会对呼吸道产生刺激,产生头晕、恶心等症状。因此该数值在符合国标要求的前提下,越低越好。

性能测试总分:在不考虑任何主观评价影响以及不考虑价格因素情况下的产品性能排名,完全依据客观测试的实验数据得到的结果。如果价格和体验对于你来说参考优先级较低,性能表现是第一要求,那么根据这个排名购买得分最高的产品肯定是最佳选择。

价格分值、使用成本(滤网成本)、编辑加权、用户体验:这四项偏向于主观评价的得分从字面意思也不难理解,我们就不再赘述其意义。

  下面这张表按照价格从低到高的顺序列出了所有产品的最终总分成绩,考虑到大多数用户对于价格的敏感程度更高,这张表对于大家选择一款价位合适并且综合性能表现更优的产品更加明显。

京东爆款垫底 15款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横评
中关村在线15款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横评成绩单(按照价格排序)

15款空气净化器产品专家点评: (按横评总成绩降序排列)

● 飞利浦AC6608 性能王者

  飞利浦空气净化器一直被其他品牌作为“对比产品”,经典的AC4072空气净化器曾经是市场上最畅销的型号,成为山寨品牌模仿的对象。随着空气净化器市场转型,飞利浦更加深入的进行产品技术的开发和升级,飞利浦AC6608空气净化器出色的性能表现证明了这一点。采用优秀的双侧进风设计,搭配最新VitaShield滤网,飞利浦AC6608空气净化器在净化性能、使用寿命、噪音控制方面都拥有极为出色的表现。当然,受限于品牌定位,产品价格和后期使用成本方面降低了产品性价比,但这并不影响飞利浦AC6608空气净化器成为本次空气净化器横评的性能王者。

京东爆款垫底 15款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横评

● airpal 爱宝乐 AP550B   

  爱宝乐AP550B空气净化器在外观部分的升级是该产品最为显著的特点,更简约、更时尚,它代表与上一代产品完全不同的“气质”。在性能部分,它依旧保持了爱宝乐品牌一贯的“均衡”,不是最强却拥有着最好的性价比优势,而这一切中399元的滤网价格,给了用户诚意。

京东爆款垫底 15款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横评

● LIFAair LA500

  毫无疑问,LIFAair LA500是本次横评中最具科技感的产品,产品采用全钢机身,机身无实体按键,将控制器与机身分离,让“自动”模式更加智能。当看完检测数据,你会发现LIFAair LA500不仅高颜值,更是实力派,良好的净化效果为用户健康保驾护航。

京东爆款垫底 15款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横评

●  EraClean Tower  实力派"堆料王"

  EraClean Tower的研发人员是一群极客,他们强调产品必须是“标配即顶配”,通过本次横评我们也看到,EraClean Tower以颗粒物CCM、甲醛CCM双料第一,让我们看到了它堆料王的实力。为了实现“值”的概念,产品4999元的价格定位以及999元的价格定位,让用户买得起、用得起。除了在众测环节反馈的体积较大、噪音较高之外,产品UI、脚轮等每一个产品细节都在体现团队的“匠心”之处。

京东爆款垫底 15款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横评

●  352 X80

  352品牌文化是“三下五除二,就是快”,其颗粒物CADR也表明了该产品的这一特点。当然,我们也不可回避的承认,产品拥有体积大、UI简单、最大风速噪音明显的缺点。当然,凭借塔式结构所赋予的先天优势,352 X80空气净化器依旧是同价位中最具性价比的机型。

京东爆款垫底 15款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横评

●  富士通将军 ACSQ36EHA

  富士通ACSQ36EHA采用了静电集尘和加热盘铁触媒催化技术,真正实现终身“零成本”。当然,这并不是我推荐该产品最重要的理由,我觉得比零成本更重要的是“稳定”,但通过技术改良产品在颗粒物CADR,颗粒物CCM两项成绩中表现出色,尤其是颗粒物CCM数据甚至超过很多HEPA过滤网型净化器。同时,由于技术特性,产品拥有更好的用户使用体验(噪音)。

京东爆款垫底 15款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横评

●  夏普KC-Z380SW

  夏普KC-Z380SW空气净化器是市场上卖的最好的产品之一,除了品牌优势之外,可靠的性能相信是用户购买这款产品的主要原因。虽然之前一直有媒体“单薄的滤网没啥用”,但数据给了有力的回击,颗粒物CCM、甲醛CCM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双11期间,2499元买一赠一的优惠政策,打造了史无前例的性价比之选。

京东爆款垫底 15款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横评

●  Luftmed D600

  Luftmed D600针对新国标进行了滤网升级,对比去年的数据,我们看到其甲醛净化性能有了非常明显的提升。同时与去年相比,该净化器在做工方面亦有了优化,产品更加精致。作为智能平台,产品搭配了彩色液晶屏,无论是产品设定还是APP远程操控都有着极佳的流畅性。遗憾的是,钢琴烤漆面板指纹收集器的问题影响了用户体验。

京东爆款垫底 15款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横评

● 新颐小白2.0

  新颐小白2.0针对新国标的发布升级了全新的“夹碳布”过滤网,辅以3M H13级别滤纸和高性能活性炭,在甲醛吸附和单次净化效能上都有所提升。相对实惠的价格和良好的用户体验,为小居室用户打造很好的产品。

京东爆款垫底 15款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横评

● 钻石KJ450

  钻石KJ450空气净化器是一款很工业级的产品,没错,从外观设计、产品做工、再到操作方式都属于工业级的风格,至于是否讨喜就要看用户自己的偏好。取出滤网,扎实的用料能给用户“可靠”的感觉,通过钻石KJ450所展现的性能足以让我们对它的净化效果放心。

京东爆款垫底 15款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横评

●  达氏Dustie DAC700

  达氏Dustie DAC700空气净化器换用了全新的直流电机以及甲醛滤网,其噪音控制能力达到了极高的水准,即使在睡眠模式下依旧可以提供200+立方/小时的颗粒物CADR,满足20平米以上户型的净化需求。如此精良的产品,成为土豪用户的首选推荐。

电商爆款垫底 15款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横评

●  Blueair 503

  针对新国标,Blueair 503推出了第三套滤网套件(之前网上已有两个版本的滤网可供选择),从测试效果来看甲醛CADR数据突出,但甲醛CCM方面表现不佳,这是拉低产品成绩的主要原因。另一方面,Blueair 503的人性化设计不佳,位于机身的底部的开关操作多不便。

京东爆款垫底 15款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横评

● 爱优特FBF01

  爱优特FBF01采用了改良型静电集尘+冷触媒催化技术,中关村在线所搭建的爱优特中央空气净化系统亦采用了该静电集尘技术,优势是可水洗的特性以及初始高效的集尘效果。但由于技术特性,该集尘技术在颗粒物容尘量方面受到了局限,影响了最终的成绩。

京东爆款垫底 15款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横评

●  小米 空气净化器2

  就699元的价格而言,小米空气净化器2确实可以作为入门级的选择。但是在“一分价钱一分货”的净化器行业,小米空气净化器2不可避免出现了“高噪音”问题,同时睡眠模式下较低的颗粒物CADR,限制了产品的实际应用体验。

电商爆款垫底 15款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横评

●  霍尼韦尔 PAC35M1101W

  本次横评倒数第一的产品,编辑给出的评价是“极力不推荐购买产品”。该产品作为知名品牌京东爆款产品,产品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性能,四项核心成绩均垫底。而在销售上,随着产品热销,产品价格从1999元提升至2799元。强烈不推荐用户购买。

京东爆款垫底 15款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横评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60301/n438979926.shtml report 44112 历时近三年空气净化器新国标发布2013年,中国遭遇史上最严重雾霾天气,全国平均雾霾天数达29.9天,创52年来之最。2014年,在持续恶化的空气质量刺激下,空气
(责任编辑:罗园 UT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