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三星500万像3X光变手机G800大战索尼T5!



  三星G800所采用的3倍光学镜头,等效焦距未明,但从实际拍摄上可知,是比T5的38mm要广角的。相对来说长焦端就不及T5那么长了。G800最大光圈为F3.8(广角端),长焦端未明。在拍摄出来的JPG文件里面,EXIF信息中并没有列出光圈和快门速度。

索尼T5的氙气闪光灯与辅助对焦灯

  在相机中使用氙气闪光灯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从很久以前的相机即开始使用氙气闪光灯,闪光功能、准确性、效果方面都比较成熟。T5还配备辅助对焦灯(画面右下方),在环境光线昏暗导致对焦困难时,会发出红色光线辅助对焦。实际使用时这个辅助对焦灯相当有用(也凸显出T5暗处对焦的一般性,需要辅助对焦灯的帮助)。

三星G800的氙气闪光灯与辅助对焦灯

  一开始的拍摄手机是没有任何辅助光线设备的,慢慢的发展成配备发光二极管(LED)作为补光设备。但LED的补光效果较一般,而且在较远距离(1-2米以外)时光线强度很低。但LED也有一定好处,就是比较省电,而且不需要像氙气闪光灯那样需要电容来储存闪光的能量。对于LED的补光效果不佳,贪心的人当然不会满意,逐渐地手机发展出小型的氙气闪光灯装置,主要配备在一些高端的拍摄手机上。配合氙气闪光灯,手机拍摄的补光效果已经与传统相机的闪光相差无几。三星G800配备的就是氙气闪光灯,同时还配备辅助对焦灯(上图左边的小圆孔),在光线昏暗时会发出橘黄色的光线以辅助对焦。G800的辅助对焦灯使用率也比较高,也说明G800在暗处的对焦能力也是比较低的。

索尼T5的镜头镀膜

  好的镜头镀膜可以降低(甚至消除)杂乱光线在内部镜片的反射,并且非常有效地降低了图像鬼影和眩光。索尼T5采用的是德国卡尔·蔡司镜头,当中融入了蔡司T*镀膜技术,镀膜的质量很高,对画质的提升有正面的作用。

三星G800的镜头镀膜

  三星在数码相机方面长期与德国施耐德合作,相信三星的镜头上也吸取了不少施耐德的镀膜技术。从实际拍摄上可以看出,G800对于逆光、眩光的抵抗能力也相当高,样张中甚少有出现因眩光而出现的画面雾化、耀斑等现象。

索尼T5的2.5英寸LCD

  索尼T5的LCD落后于三星G800比较多。T5的LCD尺寸为2.5英寸、23万像素。其主要落后于G800的是画面精细度、色彩鲜艳度,其原因应该是其较旧的显示技术。

三星G800的2.4英寸LCD

  三星G800采用2.4英寸、QVGA(320X240)分辨率、23万像素(320X240X3,每分辨率三像素)LCD,显示效果明显比索尼T5要好不少。虽然画面像素与T5一样,但其驱动显示的技术比较先进,画面精细度、流畅度、色彩鲜艳度都比T5的LCD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