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三星500万像3X光变手机G800大战索尼T5!



实拍样张对比

  全部样张均可点击查看原图,图片均没有进行后期处理,并保留EXIF信息。

1、广角端部分

三星G800样张1

索尼T5样张1

  上面场景拍摄时天色灰暗,对于拍摄来说并不有利。由于画面中较亮的天空占了画面很大的一部分,对相机或手机的测光有较大的考验。一般测光较好的相机,可以在此环境中拍摄出主体较明亮的照片。三星G800在此场景中有较好的测光效果,画面没有受到大面积天空的影响,相反索尼T5则显得比较灰暗。以画面色调来说,三星G800比较接近现场肉眼观看的色调,说明自动白平衡的准确度较高,而索尼T5则有明显的白平衡偏蓝现象。画面细节方面,则始终是相机比较占优,索尼T5画面细腻度较好,画面的立体感也相对较好。三星G800虽然细节不够细腻,但胜在曝光恰当,所以主体的清晰度也较高。

三星G800样张2

索尼T5样张2

  上面这个场景可以明显看出G800和T5在自动白平衡上的差别。三星G800自动白平衡较为准确,树叶还原成肉眼所见的绿色。索尼T5则把绿叶还原成黄绿色了,感觉较不讨好。不过因为G800感光元件的面积比T5要小不少,而且镜头成像质量有差距,在上面场景的原图中可以明显看出T5的画面细节要比G800丰富很多,也清晰很多。对于风景题材的拍摄,画面的清晰度是至关重要的。

三星G800样张3

索尼T5样张3

  跟样张2的场景一样,三星G800都是在自动白平衡上有明显优势,但是在画面细节(清晰度)上输了很多。假设G800和T5同时拍出来的照片要冲印12寸X8寸大小的照片,T5的画面效果会好很多,G800则会显得较模糊。但如果G800拍摄的作品只是在网上交流发帖用,相信以500万像素缩小成800X600这样的小图,画面细节上的劣势会减少很多,而画面色调(白平衡)的优势则不会改变。

  广角端总体上是作为手机的三星G800以5:5的成绩与作为数码相机的索尼T5打成平手,G800以良好的画面色调和自动白平衡占优,T5以较好的画面细节占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