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中低端的较量 英特尔AMD移动平台对决

  许多有经验的消费者在选择笔记本配置时,都会首先考虑它基于哪一种硬件平台。由于中央处理器在任何一个平台中都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因此通常我们选择的平台在很大程度上是由处理器所决定的。

  显而易见的是,目前绝大多数笔记本所采用的处理器,要么来自英特尔、要么来自AMD,它们之间的竞争给消费者带来了巨大的实惠,而且在不同的时间段内,它们都推出过相当经典的产品,因此各自拥有一批忠实的用户。

  从近两年的情况来看,英特尔的表现确实更为抢眼一些,这是因为它在06年夏天推出了高效率的酷睿微架构,同主频下的效能比之前的奔腾处理器有了显著提升;与此同时,AMD在近两年内却没有推出如此有革命性的处理器。当然,AMD也很可能在未来某个时间厚积薄发推出更为优秀的产品,而这也是多数普通消费者所希望看到的。
左为英特尔平台笔记本,右为AMD平台笔记本

  不过,现阶段AMD在中低端市场推行的是一种类似“田忌赛马”的市场策略,即将前两年的中端产品适当调整并降价,从而与现在英特尔的中低端产品进行竞争。因此,在中低端市场上,哪种平台的性价比更高,我们还需要实际测试来验证。

  基于

  英特尔平台的笔记本

  基于AMD平台的笔记本 处理器 Pentium Dual-Core T2370

  (1.73GHz 1MB 533MHz) Athlon 64 X2 TK-55

  (1.8GHz 512KB 800MHz) 芯片组 Intel Crestline GL960 ATI RS690M +SB600集成显卡 Intel GMA X3100(降频版) ATI Radeon Xpress 1250 内存1GBDDR2-667(2×512MB) 1GB DDR2-667(2×512MB) 硬盘 160GB SATA 5400rpm160GBSATA 5400rpm 电池 48Wh六芯锂电池 44Wh六芯锂电池 均价 4500元左右 5000元左右

  以上表格中的两个平台,分别代表了目前英特尔和AMD中低端笔记本的常见配置,它们的价位也大致相当。
下面,我们就通过详细的分析和测试,来考察它们的效能表现,从而对您的笔记本选购起到指导作用。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