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D60只能羡慕 尼康D80最值得拥有的8支好镜头

  

尼康 尼克尔 Ai AF Nikkor 85mm F1.8D 镜头

尼康 尼克尔 Ai AF Nikkor 85mm F1.8D 镜头

尼康 85mm f/1.8D AF Nikkor

主要特点:

  轻便的中距远摄镜头,适用于人像拍摄。影像具有景深的模糊背景,专为衬托靓丽、自然的主体人像。通过F1.8开放光圈,景深能够很浅,背景虚化,是一款最适合拍摄人像的镜头。由于采用RF对焦方式,从无限远到最近拍摄距离,均能有效地抑制各种像差,并取得高反差影像。该镜头技术上做了改进,在自动对焦速度和手动对焦时的操作性都有所提高。由于对焦时镜筒前端不转动,所以在使用偏振镜时非常方便。

高手点评1:

  总评: 高性价比人像头,机动性一流的人像头,可以最休闲方式拍照的人像头(不象XGP),成象令绝大多数人满意的人像头。

  优点: 成象完全令人满意,价格完全可以接受。

  缺点: 调焦环阻尼太小,造成调焦手感不好。自动对焦不够快,声音大。听说会进灰,但我的用了快2年了,镜组中尚无一点灰尘。倒是距离刻度窗里有一点点。听说焦外成象不够柔,但这与使用有关,这只镜头对人的技巧要求高,就象人像也是百变的,用得好,完全分不出是1.8还是1.4的;用得不好,出的片子可能象标头拍的。

高手点评2:

  总评: 此头还是不错的,前段时间进了一个二手的,不带D.主要给我两个侄女拍.感觉此头在色彩,反差,锐度方面都相当不错,远胜过变焦头.大家提到的容易进灰,我没感觉到,我进的是二手,大概96新.当时里面就只有几粒小颗粒,用了两个月,感觉也没进多少.其是,进几粒灰对成像的影响程度远小于镜头发雾和生霉,只要不是发雾,还是可以考虑进二手的.我进的是不带D的,但是配合我的80DX也没问题.

  优点: 成像好,色彩艳丽,反差适中,把光圈收缩2档后,锐不可当,给MM拍大头照时一定要化妆或使用柔光镜.价格也比较温和。

  缺点: 1、抗眩光稍有不足,但也比变焦好很多。因为我配的不是原厂的遮光罩,而是一个70-210的替代品。可能与此有关。

     2、可能与人的心理有关,感觉不如1。4的那支好。但也看二者的差距啊。二者性能上的差距远小于价格上差别。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海泉)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