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D60只能羡慕 尼康D80最值得拥有的8支好镜头

  

尼康 尼克尔 Ai AF Zoom Nikkor ED 80-200mm F2.8D 镜头

尼康 尼克尔 Ai AF Zoom Nikkor ED 80-200mm F2.8D 镜头

尼康 尼克尔 Ai AF Zoom Nikkor ED 80-200mm F2.8D

主要特点:
 
  高性能远摄变焦镜头。整个焦距范围都保持 f/2.8 的最大光圈。使用3片ED镜片,使用开放光圈能够拍摄出高解像力的、锐利的照片。多层镀膜技术可以抑制晕光等,确保色彩平衡。采用旋转式变焦,同时附设M/A自动切换装置和三脚架支座。因为对焦时镜筒前端不转动,所以在使用偏振镜时非常方便。

高手点评1:

  总评:属于尼康该规格AF镜头的第三代,在所有大口径望远变焦镜头当中属于高性价比的一类。涵盖80mm、105mm、135mm、180mm、200mm等焦距,特别适合野外等风光摄影。解像力水平比较高,成像结实而硬朗。做工比较好。

  优点:在短焦距侧的成像不论任何光圈都很完美。

  缺点:大光圈望远侧的表现有所下降,画质显示出松散的迹象。通透度不理想。镜头的气密性稍差。

高手点评2:

  总评:成像基本满意,镜头很锐利。就是最大光圈时成像稍微有点肉,缩小到F4就比较好了,对于朋友们说的在200MM时“近视眼”(我觉得应该是远视眼)问题还要研究一下再下结论。

  优点:金属镜头,有很结实的感觉。外观皱纹漆面很高档,足够亮骚。装在D70S上看起来很协调。这支镜头是我使用率比较高且感觉使用比较方便的一支镜头,而且目前二手价格比较便宜,四五千元就能买到2.8大光圈了还图什么?相同成色二手XB还要7K左右呢,XXB连角架环都不给。对焦速度不算快,但是可以接受,单从速度来讲在四支镜头里排第三,感觉比135 2稍慢一点,还有就是对焦不够安静。

  缺点:金属很多,太重,顶2-3个塑料头的重量,拿在手里就像端着1.25L可乐瓶子似的。手动自动转换环容易坏,我的就断了,自己粘好的(想不通为什么已经有这么多金属部件了,偏偏这点零件就不做成金属的?)。对焦起始和停止时惯性震动有点大,相对于别的镜头有点考验机身的AF的动力,且有点费电。角架环放在下面有点防碍左手变焦,转到上面就方便多了,主要是不能卸掉。不过有这个角架环架在三角架上比起直接把三角架固定在相机上震动明显感觉小多了。表面漆面破了很难看,且无法修复。还有就是没有防抖,手持拍摄的成功率打了折扣。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海泉)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