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全幅的较量 尼康 D700 PK 索尼 A900

  

索尼A900 PK 尼康 D700 机身设计

机身之间的比较其实算比较主观的,而且我们也在评测中做了大量的外观介绍,所以我决定并不需要花费太多的口水,可能对于A900的机身,大家更熟悉D700的机身,“D3的全幅CMOS塞进D300机身就变成了尼康D700”——这句话虽然有些"白",但的确说出了事实。D300的机身设计确实比较成功,而D700在机身上的改动非常小,手柄部分很充实,手感非常好。

索尼 A900 正面

尼康 D700 正面

从索尼a900的真机来看,可以看出这次索尼a900的机身可能是完全独立全新开发的,不过作为一款旗舰级的全幅数码单反,a900的机身给我们的感觉是哪么的“小巧”,整机三围约为156.3 x 116.9 x 81.9mm(不包括外突部分),虽然与D700在参数上是如此的相近,但是感觉上A900则更小巧一些。而在不装电池、存储卡、肩带时的份量为850g,与一台尼康D300的重量相仿。

索尼a900与尼康D700均采用全钢镜头卡口,不过索尼没有加入减震系统,所以在拍摄中会感觉到2者之间的差异,索尼A900的反光板振动会比D700来的强烈一些,这是可以明显感觉的到的。

同时D700具备自动除尘系统,A900也有类似的防尘装置,而D700是采用空气除尘原理,很好理解,而A900则在远离上有所不同,这个装置每次关闭相机时高速振动传感器。另外,影像传感器前的低通滤镜采用特殊的防静电涂层,避免灰尘附着。

索尼 a900

尼康 D700

机身背面,2者的屏幕都为3寸 92万像素, 显示效果上差距不大,但是依然有一些显示风格上的差距,按键分布来说A900与D700做的都很成熟了,虽然索尼是半路出家,但是有着A200~A700的经验帮助,A900的设计还是十分贴合手感的,不过值得一提的是,D700具备机身防水,搭配一个防水镜头,比如24-70就可以在雨天轻松拍摄了,而索尼A900则只是按键防水防尘,而机身并不具备防水功能,这也是我们一直认为索尼A900并不是Alpha系统中的顶级机型的原因之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