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测]性能轻薄都兼顾 方正S370金属本评测

2009年08月07日1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会飞的羊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外观设计

  其实早在众多的媒体和户外广告上,我们早就认识了这款方正S370,每次笔者在公车或者地铁站等车的时候,一个硬朗的男性脸庞被S370抛开了两半,既表现出这款产品最显著的特点:薄,同时也凸显了其别具一格的型格。13英寸的方正S370的机身材料采用了铝镁合金金属材质,并且顶盖外壳部分采用了金属拉丝工艺,目前这个价位上的笔记本都是采用的工程塑料材质,虽然会加上一些钢琴漆的处理,但是不管怎样都不如材质本身的质感那样有效果,所以方正S370看上去要比同价位的产品看上去高出一个档次。

  相信很多朋友都见过这个极富创意的广告

  其实作为国产笔记本来说,除了联想之外,很少有厂商能够在外型上有所突破,可是在今年,首先是同方的S30i让我们眼睛一亮,这回方正S370又让我们着实惊叹了一下,因为采用了金属的材料,所以整机的质感很强,拉丝工艺的外壳可以带来更加优秀的手感,而且也不会像钢琴漆面处理的表壳那样容易留下难看的指纹,整机尺寸为327×227×10-25mm,厚度相当于一个5分钱硬币大小。注意,是包括屏幕的整个机身厚度,其实从前面来看,这款方正S370确实像其广告那样像刀锋一样的薄。这款产品在产品重量控制方面也是相当优秀,带有电池续航重量仅为1.7KG左右,而旅行重量也只有2.1KG。

  方正S370轻薄程度确实相当的惊人

  可能是为了突出金属外壳的颜色,所以这款方正S370仅有一个颜色供我们选择,不过却有三种不同配置的型号,而我们搜狐数码此次拿到的是一款最高配置的机型,这也可以最充分的展现这款机器的性能,因为是主打轻薄市场,所以整机采用了13寸的黄金尺寸机身设计,看来这是很多轻薄笔记本所喜欢的尺寸,一方面可以有效控制机身重量,另一方面可以做到给用户较为合理的屏幕尺寸。

  不可否认的是这款笔记本的金属外壳相当惊艳

  虽然是追求极致轻薄,但是方正S370却没有因为轻薄而舍弃商务笔记本应该有的安全性能,镁铝合金的外壳材质可以给予轻薄笔记本较为坚固的支撑,因为这种经常被用于飞机外壳的材料在质量上比起ABS工程塑料或者其他金属要轻便许多,并且有着更好的柔韧性和强度,方正S370因为采用了这种材质所以在外壳的坚固程度上相当优秀,而且还在屏幕的外壳之间加入了钢板,所以我们用力按压外壳也没有发现屏幕有水波纹的现象。而且铝镁合金有着更好的导热性能,可以有效的散发笔记本的热量,也正是因为这些方面的特性,所以我们看到像苹果的MacBook Air,ThinkPad的X300这些顶级机型都是采用了这一材料制作。

  机身顶盖上沿的镜面装饰线

  屏幕外壳上的产品铭牌

  为了不使整机外观的设计过于单调,方正S370还在外壳的上沿部分加入了一条镜面的装饰线,同样是银色的色调不会让其显得过于突兀而且还可以点缀外壳,顶盖中央是方正的金属Logo。虽然说方正S370不能做到像ThinkPad那样绝对的安全稳定,但是有了金属外壳的它至少比起一般的笔记本来说要让人放心许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