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测]性能轻薄都兼顾 方正S370金属本评测

2009年08月07日1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会飞的羊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操作区设计

  而在键盘的设计上,方正S370也是采用了时下很流行的被称为“巧克力”的悬浮键盘。目前很多笔记本都采用了这样的设计,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大大的键帽减少了用户误操作的几率,同时键与键之间的缝隙相当的小,所以灰尘和异物不会掉进去,而很多女性美丽的长指甲也不会因为打字的时候卡到缝隙之中去。

  “巧克力”式悬浮键盘

  另外,方正S370键盘的面积相当的宽敞,每一个键帽都设计的比较宽大,非常适合录入工作较多的商务人士,当然还有像笔者这样的文字工作者。操作区没有设计过多的快捷键,看来都需要我们通过Fn+F1~F12的组合键来实现快捷操作,而且Fn键设计在了Ctrl键的外侧,更加符合用户的使用习惯,

  键帽相当的平整

  相比普通笔记本的键盘而言,方正S370的键程要短一些,不过优秀的手感也可以保证我们在上面长期使用也不会觉得疲倦,略微磨砂的表面可以给手指很好的触感,即便是出汗也不会有打滑的现象,而且每一个按键都要比普通的笔记本按键大,即便是不常用到的方向键和功能键都设计的和普通笔记本的常用按键一般大小。很遗憾的是,方正S370的键盘没有像笔者期待的那样设计背光,不过这只是笔者个人的私欲罢了,要知道背光键盘的成本可是相当昂贵的。

  右侧掌托处的机身状态指示灯

  在键盘的下方,方正S370的掌托也是采用了键盘类似的材质,说实话ABS工程塑料的手感可能比起铝金属的材料逊色一些,在掌托的右侧边缘处设计了机身状态指示灯:无线指示灯、蓝牙指示灯、大小写锁定、数字锁定、硬盘指示灯和电池指示灯。所有的指示灯都被设计在了边框的位置,即便我们闭合屏幕的时候也能了解机器的状态,工作的时候会发出白色的背景光,和键盘上方的电源键一致。

  具有快捷键功能的触摸板

  当然操作区还有很大的空间留给了触摸板,略低于掌托的设计可以有效防止用户“划出界”。而且这款触控板还支持快捷键操作,用户可以通过触摸右上角的箭头来选择图标模式或触摸模式,当在图标模式下,触摸板上的6个图标就会起作用,用户可以通过点击来实现快捷功能。而且图标还会亮起白色的背景光,和指示灯及电源键相呼应。方正S370的触摸板反应速度还是比较灵敏的,没有任何拖沓迟钝现象,定位也准确。虽然只是工程塑料的材质,但是略微磨砂的表面使得触摸板的手感还是相当不错。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