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测]优雅不失性能 东芝Satellite M501评测

2009年09月14日15: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会飞的羊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操作区设计

  因为东芝Satellite M501采用了14寸的机身尺寸设计,所以其有着足够的空间来设计键盘,翻开键盘可以看到其采用了和外壳一样的黑色钢琴漆色调,另外掌托处也有高贵的水漾印花纹作为点缀,比起浅色的键盘来说要更加耐脏,而键盘也是采用了被称为“巧克力”的悬浮键盘,东芝官方的叫法是“宽容丽落键”,早前M300系列键帽面积约为208平方毫米(13mm×16mm),而M500系列键帽面积增加到255平方毫米(15mm×17mm),可触面积增加22%。而且这款键盘的主要特点是键与键之间的缝隙被缩到很小,所以不会有灰尘和异物进入,而且那些留着长指甲的女士也不用担心之间会被卡在缝隙之中,同时每一个按键的键帽都有一些凸起,触感更好,减少了误操作的现象。

  操作区设计

  再看键盘,同普通笔记本尺寸一样的键盘手感相当舒适,这一点我们在其上几代的Satellite机型中已经有所体会。黑色的键盘虽然也避免了染上污渍的麻烦,宽大的键帽采用了光滑的表面设计,因此可以获得不错的触感,非常适合录入工作较多的用户,当然还有像笔者这样的文字工作者。全尺寸的键盘也将带给我们更佳的录入操作感。每一个宽大的键帽之间有着不错的间距,其实作为使用者来说,笔者比较喜欢这样的键盘设计,这样会使手指的活动范围更大,键盘整体弹性优良,而且整套键盘都采用了静音设计,不会像普通键盘一样在打字的时候发出明显的声音。唯一的缺点就是出汗的时候可能会有打滑的现象。

  操作区鸟瞰图

  “巧克力”式键盘

  整个键盘的手感相当不错,因为是悬浮式键盘,所以键程较短,灵敏度很不错,遗憾的是操作区除了设计了音量调节按钮后就没有设计过多的快捷键,看来需要用户通过Fn+F1~F12的组合键来实现快捷操作,很高兴Ctrl键设在了Fn键的外侧,因为笔者经常在台式机键盘和笔记本键盘上切换,所以比较喜欢Ctrl键在外侧。

  触摸式机身快捷键

  而在键盘的正上方,有一排触摸式的快捷按键,白色的背景光在光线较暗的情况下煞是好看,从左到右分别是:ECO的电源键,多媒体中心,媒体播放键,向前播放,向后播放,静音键以及音量增减按键。因为采用了背光设计,所以即便是光线较强的情况下我们也能够看见机器的运行情况。

  掌托处的Satellite具有背光功能

  在操作区的下方,我们可以看到东芝Satellite M501的操作区也是采用了水漾印花纹的实际,黑色的配上钢琴漆的处理,所以看上去相当的高贵,虽然只是采用了ABS工程塑料的材质,但是却通过后期的工艺让其“化腐朽为神奇”;只是很容易在上面留下难看的指纹。

  触摸区设计

  东芝Satellite M501的触摸板并没有采用和掌托一样的材质,和掌托同一水平线的设计可以避免缝隙内的藏污纳垢,左右按键都是独立设计,手感不错。镀铬的按键看上去很漂亮,但是镜面的设计又很容易手机用户指纹,两个按键中间是指纹装置,可以保护用户的数据安全。因为触摸板采用了磨砂设计,手感摸上去不错,反应速度也很灵敏,没有任何拖沓迟钝现象。

  东芝Satellite M501的机器状态指示灯

  前面已经提到,东芝Satellite M501在右侧掌托的位置设计了五个机身状态指示灯,而设计在边框上即使闭合屏幕也可以清晰的了解机器的运行情况。这些指示灯是:电源、开关机、电池、硬盘指示灯、读卡器,工作的时候会发出白色的背景光,和电源按键以及触摸式快捷键一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