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测]优雅不失性能 东芝Satellite M501评测

2009年09月14日15: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会飞的羊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整机性能测试

  虽然东芝Satellite M501的强项在影音播放上面,但是我们依旧采用了标准的测试方式,毕竟其整机计算性能和软件运行速度也是我们测试时必需参考的一项重要指标。我们在整机性能的测试中会选用Futuremark公司的权威测试软件PCMark05、3DMark06,首先我们用Windows Vista自带索引来测试M501的系统运行性能。

  Vista系统索引得分

  上图显示的Vista自带的体验索引测试中,东芝Satellite M501的得分为5.0分,主要是因为DDR2的性能拉了后腿,如果用户有需求,可以增加内存提升性能,其处理器得分为5.1分,属于中端水平,显卡方面拿到了5.2的分数,而硬盘也有5.2的主流分数,整个成绩相当的平均。

  PCMark05测试

  在PCMark05的测试中东芝Satellite M501的处理器拿到了5277分得分数,在笔记本中算是比较高的成绩了,内存子项得分依旧是几项中最低的,但也有4374分,而显卡拿到了5866的最高分,应付大型的游戏也是是没有问题,各个子项的得分都相对平均,看来东芝Satellite M501的硬件性能相当均衡。

  内存测试

  CINEBench R10测试

  在CINEBench R10处理器渲染性能测试中,东芝Satellite M501搭载的这颗Penryn核心的Core 2 Duo T6570处理器的单、双核得分分别为2613分和4862分,处理一张800×600大小的8位图片用时为3分01秒。

  wPrime测试

  wPrime是一款与Super Pi相同的圆周率计算软件,但与Super Pi只能支持单线程不同的是,wPrime最多可以支持八个线程,也就是说可以支持八核心处理器,并且测试多核心处理器性能时比Super Pi更准确。而在wPrime的测试中,Core 2 Duo T6570处理器的32M的成绩为36.675秒,而1024M的成绩为1174.868秒,性能比P8400略低一些。

  HD Tach测试

  而在存储方面,东芝Satellite M501配备了自家的320GB硬盘,在HD Tach软件测试的测试下,显示平均读取速率为49.3MB/s,突发传输速率244.0MB/s,处理器占用率仅仅为2%。而且整个读取过程中,读取曲线相当的平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