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 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0美国CES媒体报道

2010年CES八大技术趋势:Android无所不在

来源:赛迪网
2010年01月05日09:31
  

  2.电子书争雄

  你听过亚马逊Kindle和索尼阅读器吗?它们都是电子阅读器。这届电子展将会展出很多类型的电子阅读器,包括由Plastic Logic公司提供的超薄阅读器。而未来学家雷·科兹维尔(Ray Kurzweil)则表示将会在本届电子展会上秀出一款带有彩色界面的叫Blio的阅读器。

  来自Plastic Logic公司的QUE,该公司拥有电子阅读器技术,至少在2007年就受到外界关注。和其它即将在CES上推出的类似产品一样,QUE显示屏基于“电子墨水技术”(E-Ink)。但是和其它“电子墨水技术”阅读器不同的是,QUE显示屏放在一个能弯曲的塑料底板上,从而使得该产品更轻和更牢实。QUE显示屏尺寸为8.5x11英寸,能够在不经缩放的情况下全屏显示商业文档。

  除了其外形和大显示屏尺寸外,QUE的其它优势是拥有一个基于触控功能的界面。用户能够使用手指轻击显示屏改变阅读位置或者说选择内容。但和Nook不同的是,手指触控行动只在同一显示屏面上完成。

  目前该产品的价格和上市时间还没有消息,但是Plastic Logic公司已经让一个工厂从2008年9月份以来一直在生产产品显示屏。QUE将通过网上书店Barnes and Noble进行销售(该产品将同这家书商自己的电子阅读器形成竞争对手),实际上后者还是该产品的内容合作伙伴。

  从信息披露情况看,很明显Plastic Logic的最终目标不在Kindle,而是在激光打印机。QUE目的是要取代你公文包中大堆的打印输出,不是你正在读的平装书。从这个角度考虑,作为激光打印机替代产品而在销售的Kindle DX将成为QUE在商业客户上的竞争对手。

  作为一个DX用户,QUE显然将是较好的选择,除非存在特别重要的技术故障和可靠性问题。DX显示屏不能很好地显示8.5x11文档,因为它无法把文档以原来的分辨率进行显示,DX让你要么进行缩放要么进行滚动。前者让你眼睛很不舒服,后者由于“电子墨水技术”(E-Ink)很慢的刷新速度而显得很不灵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