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变化总比不变好 ThinkPad X100e全球首发测试

来源:PConline
2010年01月09日15:24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键盘的变与不变?

  在电脑硬件配置、材质工艺越来越相近的当下,其实一款笔记本电脑的键盘手感是否出色,成为产品口碑的关键。ThinkPad的键盘、小红点都给用户带来了舒畅的手感。而X100e首次采用了独立式巧克力键盘按键,它是否会继承ThinkPad传统的键盘手感呢?小红点操控杆的操控感会如何呢?

ThinkPad X100e详细评测

ThinkPad X100e的小红点继续保留

  打开X100e的屏幕顶盖,我们首先的关注点就在键盘中间的小红点操控杆。X100e的小红点与ThinkPad传统的小红点没有任何区别,操控手感同样出色,定位准确。与小红点配合的是ThinkPad特色的三按键鼠标按键,用样它也是带有红线和蓝点。鼠标按键的手感与传统ThinkPad笔记本没有任何区别,这也表明对于ThinkPad的老用户来说X100e的鼠标操控上手没有任何问题。当然考虑到更多大众用户并不太适应小红点,X100e配置了最传统的触控板鼠标,从手感上看触控板的手感也是不错的。

键盘设计

ThinkPad X100e整机键盘操作区域

  如果说操控鼠标是保持了ThinkPad固有的风格,是不变的话,那么X100e的巧克力键盘就是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为了使机身更薄,X100e放弃了ThinkPad传统的键盘,采用的是巧克力键盘。但与众不同的是X100e的巧克力按键并不是标准的四四方方,而是上方下圆的设计,这使键盘显得更加生动。因为机身尺寸的限制,X100e没有任何快捷按键,因此我们可以注意到键盘的F1-F12都兼顾了和Fn组合的快捷键功能。

  这里要提一下F3、F6与Fn的组合,利用F3+Fn的组合可以开启或关闭位于腕托左侧的麦克风;利用F6+Fn的组合则是开启或关闭摄像头以及耳麦。以上两个功能在其他同类型电脑中少看到,这也看出ThinkPad在设计时充分的考虑到用户的便捷实用。

x100e

ThinkPad X100e

  最后来说一下改变了外观的键盘在按键手感方面的表现。到写这段文字为止,我已经用X100e大约输入近5000字,总体感觉X100e键盘按键的阻尼力与ThinkPad传统的键盘表现一直,敲击手感非常舒适(笔者长期使用ThinkPad X61)。但要指出的是,由于巧克力键盘的按键间距较大,我在开始试用的前2个小时对于这个距离有些不适应。

ThinkPad X100e详细评测

ThinkPad X100e触控板设计

  总体上看X100e见小红点操控杆没有任何变化原汁原味的保持了下来;触控板鼠标虽有面积的原因表现也中规中矩;巧克力键盘虽然在外型上发生了彻底的改变,但也保持了ThinkPad键盘固有的手感。

ThinkPad X100e详细评测

ThinkPad新老对比

ThinkPad X100e详细评测

ThinkPad新老对比>>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鲁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