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重炮集群 万元以内400mm级望远镜头推荐

来源:IT168网
2010年07月20日08:44
  

佳能EF 100-400mm f/4.5-5.6L IS USM

售价:10300元(水货)

  EF 100-400mm f/4.5-5.6L IS USM被佳能的簇拥们亲切地称为“大白”,从其面世至今的10余年里,其机械性能及光学表现均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可惜推拉变焦的方式非常过时,而且其变焦锁定环很难单手操作)。同时,由于价格上较为亲民,因此“大白”也成为佳能单反用户中保有量最高的超望远镜头之一。

 

400mm级重炮大点兵

佳能EF 100-400mm f/4.5-5.6L IS USM

  根据无数“大白”用户的反馈以及海量的实拍样片显示,EF 100-400mm f/4.5-5.6L IS USM除了在100mm焦段存在轻微的桶状畸变外,其他焦段的像差和色差均控制均非常不错。而在分辨率和画面明锐度方面,其在100mm、200mm和300mm焦段上也保持了极佳的水准,仅在400mm时结像偏软,画面通透感也略显不足。

  光学结构上,EF 100-400mm f/4.5-5.6L IS USM采用了14组17枚镜片结构,从前至后的第4至第6枚镜片为浮动结构,用于实现佳能著名的IS光学防抖功能,而第3和第7枚镜片则是佳能招牌的萤石镜片和UD低色散镜片。

  其他方面,EF 100-400mm f/4.5-5.6L IS USM还采用了内对焦结构,方便安装圆形偏振,其USM对焦马达可保证安静、快速的自动对焦,并且带有全时手动对焦功能(即使自动对焦系统已经合焦也可以再通过手动对焦环进行微调)。该镜头带有8枚光圈叶片,最近对焦距离为1.8米,放大倍率是0.2倍,其体积达到了92×189mm,重1360g,滤光镜口径为77mm。

PS:鉴于大白的威名以及仅差300元便突破万元大关的现实,笔者觉得还是很有必要介绍一下EF 100-400mm f/4.5-5.6L IS USM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