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商务本标杆 索尼Z128性能应用全面评测

来源:IT168网
2010年09月09日09:24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VAIO Z系列做为2010年索尼重磅推出的产品,以一种与所有13英寸商务笔记本产品截然不同的形象出现在了消费者面前,除了升级到新酷睿平台之余,索尼为这款产品搭配了一套目前堪称顶级的笔记本硬件解决方案。而在Z11系列在升级到了Z12系列之后,Z系列也被划分成三个档次,除了处理器的差距之外,最大的差距莫过于raid 0 SSD的配置了。

商务本标杆 索尼Z128性能应用全面评测

  而在看过我们对该系列最顶级配置的Z119的《新酷睿i7与512GB SSD组合 索尼Z119评测》以及最低配置的Z125的《没SSD一样牛 索尼13英寸商务本Z115评测》文章后,不少读者一定对Z119的超强配置尤其是512GB的SSD固态硬盘RAID羡艳不已吧,当然也应该对Z119的30000万售价咂舌不已。Z115的价格虽然便宜,但是HDD硬盘的性能还是显得有些捉襟见肘了。所以这个时候售价18999元的采用256GB SSD的索尼Z128相对来说对于某些商务人士来说就更值得购买了。

商务本标杆 索尼Z128性能应用全面评测

▲索尼官网上的分类

  强悍的性能能够带来强悍的表现,特别是能够解决商务人士工作中的一些麻烦事,加快工作效率。但是要看一款笔记本是不是一款好的商务笔记本,特别是精英型,就需要从软件及应用多方面来考察。所以现在我们一起来看看这款索尼Z128的表现。

商务本标杆 索尼Z128性能应用全面评测

▲i5 540M的处理器配置

  和以往的Z系列商务笔记本一样,这次的Z128依然选择了13英寸的模具,不过经过重新设计之后,与以往的Z系列有了些许的不同,314×210×23-35mm的机身尺寸搭配1.386kg的单机重量让用户可以轻松携带,即使加上适配器之后的重量也只有1.758kg,对于经常需要携带笔记本电脑外出的商务用户来说,绝对是个利好消息!

索尼Z128评测

▲索尼Z128笔记本电脑

  在外观方面,Z128与Z119采用了同样的模具,所以外观部分我们也就不再过多详细介绍,需要了解详细的读者可以参看《新酷睿i7与512GB SSD组合 索尼Z119评测》文章的外观介绍部分。

  优点:出色的硬件配置,出色的办公、娱乐应用表现,时尚的外观造型以及出色的做工,出色的续航表现,双显卡切换,高分辨率屏幕,屏幕色彩饱和度出色。

  缺点:售价过高

SONY VAIO Z128笔记本规格
处理器子系统处理器子系统
处理器型号 DualCore Intel Core i5 540M
代号 Arrandale
核心/线程数量 2/4
主频

2.53GHz

倍频范围 9x-20x
外部总线 1066MHz FSB
L1 Code Cache 每核心32 KB
L1 Data Cache 每核心32 KB
L2 Cache 每核心256KB/3MB
处理器指令集 MMX, SSE, SSE2, SSE3, SSSE3, SSE4.1,SSE4.2,EM64T,VT-X,AES
主板
主板型号 Sony VOC-4920NCTOF
芯片组 PCH:Intel Ibex Peak-M HM57, Intel Arrandale
支持内存类型 SO-DIMM DDR3-1333
最大扩展容量 8GB
配置内存类型

2 X Micron 16JSF25664HZ-1G1F1(2GB SO-DIMM DDR3-1066)

图形子系统
显卡类型 独立型/整合型
显卡型号 nVIDIA GeForce GT 330M/Intel Graphics Media Accelerator HD
核心代号 GT216M
核心频率 600MHz
显存容量 1024MB
存储子系统
磁盘控制器
Intel(R) ICH8M-E/ICH9M-E SATA RAID Controller
硬盘
TOSHIBA MK3263GSX (RAID 0: 128 GB x 2))
光驱
N/A
声音子系统
声卡 Realtek ALC889
音箱 2只,位于机身C面键盘上方两侧
网络连通性
有线网络 Intel(R) 82577LC Gigabit Network Connection
WLAN网络 Intel(R) Centrino(R) Advanced-N 6200 AGN??
蓝牙 Bluetooth Device
红外 N/A
显示屏
尺寸 13.3(16:9)
分辨率 1600 x 900
背光类型 LED
电池
电池型号 VGP=BPS20/B
电池类型 电池
容量 10.8V/57Wh
接口和特殊功能
安全芯片
摄像头 200万像素X1
USB端口 3个USB 2.0
IEEE1394 N/A
eSATA

N/A

视频接口 1个D-SUB、1个HDMI
音频接口 1组耳机/麦克插孔
读卡器 SD/MMC/MS卡
网卡接口 1个千兆网口
电源接口 1个
扩展槽 1个ExpressCard 34
其它接口 N/A
物理规格
笔记本尺寸

314×210×23-35mm

笔记本净重 1.386kg
旅行重量(含适配器) 1.758kg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