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商务本标杆 索尼Z128性能应用全面评测

来源:IT168网
2010年09月09日09:24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性能篇:显示系统测试 屏幕表现出色

  在图形部分的测试中,我们采用了Futuremark最新的测试软件3DMark Vantage,这是业界第一套专门基于微软DX10 API接口、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打造的综合性基准测试工具,能全面发挥多路显卡、多核心处理器的优势,可以在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内满足PC系统游戏性能测试需求。3DMark Vantage提供了全新打造的两个图形测试项目、两个处理器测试项目、六个特性测试项目,并引入四种不同等级的参数预设(Preset),可以更细致地反映系统性能等级。在测试中,我们将系统分辨率调整为同一的1024×768,使用测试软件提供的Entry模式来进行测试。

 

显示系统测试 屏幕表现十分出色

3DMARK测试成绩衡量维度

 

  从上面的测试成绩来看,由于GT330M独立显卡是面向中高端应用领域的产品,所以Z128在这部分的测试成绩也是相当理想的,9517分的综合得分与10208分的GPU测试成绩都表明这款产品可以应付一部分主流的游戏应用,而同时酷睿i5 540M处理器更是跑出了高达7912分的好成绩,这样的成绩表明这款产品采用的处理器对于那些要求处理器具备较高性能的3D游戏和应用也有一定的应付能力,所以购买这款产品的用户可以较放心的用其运行一定的3D应用。

  在屏幕方面,索尼VAIO Z12系列配备了13.1”宽屏炫彩贵丽屏(LED背光源),号称Adobe RGB色彩空间覆盖率约96%,加上先进的8bit色阶呈像,可以让色彩层次过渡更自然,带来精准的画质效果,这样对专业图像处理的人士就会方便很多。

性能篇:显示系统测试 屏幕表现出色

▲索尼VAIO Z128屏幕各角度对比

  通过对索尼Z128屏幕各角度的考察发现,该机的屏幕在小偏角的视角时还是能够保持比较高的色彩还原,没有表现出大的失真和偏色的现象,随着角度的增大,亮度和饱和度会相应的减小,但是幅度比起一般的屏幕仍然可以说是表现出色了。只是在仰视角度颜色的失真相比更快一些,在最常遇到的平移角度表现过渡自然。


▲左侧为索尼VAIO Z128的屏幕

  通过这种对比发现,虽然娱乐笔记本的屏幕在加入了一些提升技术后,比起一般的笔记本屏幕要好不少,但是索尼VAIO Z128在色彩的饱和度、色彩的过渡以及亮度上相比而言更胜一筹,特别是在色彩的还原方面要表现的更好。特别是索尼VAIO Z128具备的Adobe RGB色彩空间覆盖率约96%,让屏幕显示和打印输出效果的差距也更小,我们再用Windows 7系统自带的一张壁纸进行输出和显示的对比。


▲左侧为索尼VAIO Z128、中间为打印输出稿、右侧为一般显示其输出

  由于色域更广,让颜色的表现和过渡自然更加真实,所以可以看见输出的色彩差距与屏幕的实际显示更小,而普通显示器则会偏色很多。

 

性能篇:显示系统测试 屏幕表现出色

▲3DMARK测试成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