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国美:“明码标价” 承诺所售商品成交为同城最低价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3月21日15:06
 

  对于家电明码标价的相关问题,近日记者走访了京城多家国美门店,并采访了北京国美相关人士。

  “明码标价是零售企业服务消费者的最基本要求。目前国美电器卖场就坚持实施明码标价,标价的价格基于两方面,其一是以国美电器企业合理的利润为基础,其二是根据市场同类商品的价格波动,每天对商品标价进行调整,目的是确保国美商品标价不高于或低于同城商品价格。此外,国美还会通过各种促销优惠活动,向消费者进行各类家电价格透明化的一种公示。”北京国美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由国家发改委颁布的《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下称规定)中指出,明码标价是指经营者收购、销售商品和提供服务时,按照本规定的要求公开标示商品价格、服务价格等有关情况的行为。作为实施国家“明码标价”的企业,国美电器在执行明码标价中一直按照国家相关的规定执行,国美坚决杜绝虚高标价再以大幅让利的形式,销售产品诱惑消费者的行为。

  以空调为例。每年的4、5月份是空调销售的旺季,而此时国美会采取一系列促销优惠活动,空调的价格仍然是原来的价格,然而在阶段性促销活动的情况下,以明码标示的价格减去阶段性促销的优惠,最终成交价格会低于明示标价,但这种情况会将商品的标价与优惠同时明示。“好比消费者在某个特定的时段去商场购买一件标价1000元的商品,因为商家店庆阶段性打折,在明码标价基础上给予10%优惠,消费者在购买时等于实际付出了900元,而在商家的促销时段结束后,价格又重新恢复到1000元,这其实是一个道理。”

  北京国美表示,早在国家相关规定颁布之初,国美就已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对其门店中所有商品进行了明码标价,在明码标价的基础上,国美还按照国家相关要求在门店明示了所有阶段性的促销活动及优惠幅度,以明示价格和明示的阶段性促销活动共同向消费者明示成交价格。从今年年初开始,国美则根据各类电器商品的市场定位及价格,进一步规范了明码标价和阶段性促销活动的明示,使消费者可以明白放心的消费,同时保证在国美卖场享受最低成交价。

  “国美向来坚持薄利多销,服务当先的经营原则,我们始终坚持并努力实现让消费者在国美买到最便宜的家用电器的目标。”北京国美总经理宋林林表示,3.15期间,北京国美推出了“9天不爽就退”、“差价双倍补偿”等大型促销活动,这些均表明,卖最便宜的电器,让消费者获得最大权益始终是国美坚守的标准。

 
(责任编辑:陈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