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热点技术

存在未必合理!细数笔记本设计七宗罪

来源:泡泡网
2011年06月02日08:35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右撇子用户最忌讳的设计 

    不管您承认与否,绝大多数的人都是右撇子:左手放在笔记本键盘上,右手握着鼠标。但是,如果您的笔记本把大多数的接口都放置在了机身右侧,那么这样的使用习惯就必须改改了。笔者前阵子就遇上个这样的接口右置笔记本。

    我们姑且不管这款笔记本的型号是什么,咱们看看它的接口布局:机身左侧空空如也,非常干净,只有一个光驱,后面还跟了个耳机、麦克风一体式的音频接口;右侧则非常丰富,两个读卡器,一个锁孔,一个VGA视频,一个HDMI,一个USB3.0,两个USB2.0,还有网线,倒是非常全面。

    我们姑且不说接口过密,最大利用率不能达到100%的问题。如果您只接个鼠标、U盘,那么鼠标垫与笔记本之间保留五六公分的距离就差不多,但要是接个移动硬盘,是不是就别扭了?此外,左侧的耳机接口显然太靠后,一方面考验我的耳机线长度,另一方面,当我弹开光驱门,耳机线会不会拦在上面?

最不合理的右侧接口:右置显示输出、网线右置且靠近掌托部位

    其实上面的接口设计中还藏有一个堪称NC的设计,那就是视频输出右置,并且位于右部中间位置。如果接显示器,那么光是线材摆放就要占据机身右侧不小的空间,也就是说您的右手还要再继续右迁一段距离。

光是电源、鼠标、显示器三个接口,机身右侧就已经非常“热闹”了

即使是HDMI线材,线径也可达10mm,显然不如鼠标线柔软啊

    类似的,网线接口右置并且靠前也是非常不合理的,毕竟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它的日常使用率远高于视频输出接口。

改进建议:

    加大机身左侧、后侧、前端利用率
    非下沉式转轴设计机型,视频输出、网线接口可后置
    使用无线鼠标(如机器自带蓝牙,也可考虑蓝牙鼠标)
    使用扁线材的HDMI连线以及网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