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热点技术

存在未必合理!细数笔记本设计七宗罪

来源:泡泡网
2011年06月02日08:35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更为严峻 镜面屏遭新克星 

    镜面屏幕表面光滑,光线散热现象得以削减,可有效提高画面的色彩还原度,提升显示效果。但是,镜面屏往往在反光上控制的不太理想,“照镜子”现象依旧普遍存在,尤其是在画面较暗的情况下。

悲催的“照镜子”现象(图片来自互联网)

    此外,除了镜面屏幕的反光问题,笔记本还存在屏幕分辨率不求上进的现象。目前,我们常见的11.6英寸、12.5英寸、13.3英寸以及14英寸笔记本基本使用了1366×768的分辨率,即便是到了15英寸,分辨率也没有丝毫的提升(极个别机型除外)。难道,为了获得更好的视觉效果,我们就只能选择外接显示器了么?

镜面屏的克星:高亮度发光按键

    镜面屏幕反光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尤其是在屏幕较暗,外部环境较亮的时候,对视觉的影响最为突出。其中,镜面屏幕遇上发光的按键,情况会变得更为糟糕,不管是键盘背光也好,发光快捷键也罢,还是发光的电源按钮,只要它们够亮,屏幕就会很好的将其反映出来,并且这种情况在夜间尤为恶劣。

镜面屏幕对背光键盘做出了很好的回映

    庆幸的是目前几乎所有的笔记本键盘背光都可以进行亮度调节,甚至关闭,大部分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但是,如果键盘上方存在快捷键,且呈长亮状态,那么问题就又回来了…

会发光的电源按键

改进建议:

    将电源键设计到屏幕反射不到的位置(如转轴处),或者干脆取消背光
    快捷键背光亮度加入到可调节范畴
    在屏幕上贴一层防眩光贴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