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热点技术

存在未必合理!细数笔记本设计七宗罪

来源:泡泡网
2011年06月02日08:35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MBP触控虽好 疑存在盲区 

    触控板是我们经常使用的输入装置。但是,触控面积较小,一直是令我们头疼的问题。看个网页,手指频繁的上下滑动N次,即便是关闭页面,也要两三下操作才能把光标挪到右上角的叉子上。

笔记本触控板面积较小,掌托也较窄

    苹果的MBP触控板面积倒是很大,并且使用隐藏式按键设计,看着就爽。但是,用起来发现手掌经常压在上面,容易误操作。好不容易适应了吧,又发现下方存在不能触控的盲区,着实郁闷。手头有苹果笔记本或触控板的朋友不妨试试最下方区域。

触控板红框内区域并不支持触控(至少MC374是这样)

触控板最大硬伤:触控板与掌托不易区分

    一般情况下,笔记本触控板都会跟掌托划清界限,如这一款:

    它的掌托外壳明显要高于触控板区域,大概相差1毫米左右,同时在触控板上设计了浮点以达到不同的手感,很容易区分。

    您再看看这款:

    一体式设计风格,虽然表面做了相应处理,但手指仍非常容易脱离触控区域。

    还有这款,本来触控板就小,两侧凸起程度也不明显,手指很容易跑出触控区域。

改进建议:

    键盘适当向屏幕推移,加大触控板面积
    发展多点触控,加大驱动研发力度以达到更多手势支持
    加入指点杆等设备,或外接鼠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