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手机应用评测 > Android应用评测

每日一评:图片处理社交应用猫眼图博安卓版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6月15日09:02
     
  “每日软件评测”是搜狐数码最新推出的栏目,基于搜狐数码公社平台,挑选优秀手机软件并辅以简单评测介绍。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栏目,能够帮助开发者推广应用,让用户最便捷的下载到符合自己需求的应用。
 

  近期以来,围绕社交互动的拍照摄影类应用层出不穷,每日一评栏目收到用户投递的“猫眼图博”就也是这样一款应用,从笔者安装测试的效果来看,功能非常强大,体验也很不错。

 软件名称:猫眼图博
 软件版本:V1.2.3版
 测试系统:Android 2.2
  软件大小:2.20MB
  下载地址:https://download.sohu.com/down_detail/0/4364_index.html

  使用猫眼图博的用户可通过手机,以照片的方式记录下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与此同时,用户还可将当前的地理位置信息和经过滤镜处理后的精美图片,分享给新老朋友们,一起共同体验这个精彩的生活瞬间。

猫眼图博图标
猫眼图博图标

  猫眼图博自带有14种非常出色的图片处理效果,分享功能也是一键傻瓜化操作。作者称,不管是“自拍狂”、“小萝莉”,还是“文艺青年”、“LOMO爱好者”、“怀旧老男孩”甚至“良家妇女”,都能轻松简单地从猫眼图博中获得满意的图片效果。从实际拍摄和后期处理效果来看,发布的图片质量的确丝毫不亚于iPhone平台上大红大紫的Instagram。因此,即使无法接入网络,猫眼图博也能作为一款图片处理软件,供使用者对手机上储存的图片进行处理。

猫眼图博功能界面效果
猫眼图博功能界面效果

  拍摄功能
  猫眼图博为用户提供了符合一套符合自身整体UI的拍摄界面。在自建的拍摄界面里,猫眼使用半透明的阴影框提醒拍摄者实际会生产的图片尺寸,同时也方便拍摄者获得更大的拍摄视野。在猫眼自带的拍摄UI中,点击右上角的图片图标就可以载入本地图片文件夹,选取载入手机上的其他图片。

  对于习惯系统相机或者其他相机的用户,也可以在猫眼的“偏好设置”里,选择使用“系统相机”。通过这样的设置后,当我们在猫眼里点击拍摄按键后,则为系统自带相机的界面。

  图片处理
  猫眼的图片处理界面只分为上下两区,上部区域可以通过触摸屏幕,对图片进行旋转或选取区域。下部区域即是猫眼里预置的14款专业图片处理滤镜,据作者宣传,其图片算法技术是独立研发的。为了验证猫眼图片处理的功底,我们选取了常见的“负冲”效果和“移轴”效果来对图片进行处理,其中负冲的样张如下:

图片效果处理界面和“负冲”效果最终图
图片效果处理界面和“负冲”效果最终图

  社交功能
  猫眼图博鼓励玩家分享生活中的照片。作为一款定位为“社交”的拍摄应用,猫眼除了支持常规的彩信,EMAIL等方式和朋友分享,也支持地理位置标记(LBS)以及同步到国内外主流的SNS社区网站,如Twitter,Facebook,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开心网,人人网等。在我们的实际评测中,在选择把他人的图片分享到新浪微博时,弹出的对话框可让用户自定义同步内容,这是一个非常体贴的做法。在这个对话框里输入@符号加新浪微博用户名的方式,我们就方便地完成了对微博好友的内容推送过程。而在发布的过程中,可以选择是否对图片的地理位置进行标记,为社区提供更多信息。

  此外,猫眼图博还可以进行图片的评论转发等目前最火的社交功能,以及站内消息系统等完善丰富的功能。

  结语

  除了在手机平台上的用户互动外,没有手机的用户也能通过浏览器登录网站访问社区用户的最新图片,并和朋友一起发表评论和进行分享。但略微遗憾的一点是,目前网站的这些功能只对通过手机注册的用户开放。

  搜狐软件频道欢迎国内外开发团队或个人,以邮件形式推荐展示你们最新开发的Symbian、iOS、Android和黑莓及WebOS等手机或平板应用,我们将根据来信进行沟通整理和汇总,给予所有发送应用的开发团队或个人最大幅度的支持和效果展示,让全国所有关注移动互联网用户第一时间了解并使用。

  接收邮箱:digi#sohu-inc.com(请将#换成@) 

  此外,欢迎所有软件开发商与我们联系,提交软件免费收录至搜狐软件下载平台,仅需发软件包、介绍、截图等信息至sohuapp#sohu.com(请将#换成@)即可。

(责任编辑:李双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