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导购

用事实说话 单电/镜头新品"战斗力"比拼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7月07日07:51
  

·各种焦段:新镜头逐个评

  说完单电相机,我们再看最近露面的新镜头,首先是索尼E卡口30mm微距镜头。这款微距镜头拥有者非常出色的性价比,据称只要2000元左右。俗话说:定焦无弱旅,微距无狗头!笔者曾有机会试用索尼E卡口30微距+NEX-C3组合,这两者配合起来能获得非常出色的解析度,即便是在最大光圈下,也能实现非常均一、锐利的画面表现。


战前大阅兵 单电/镜头新品
索尼新30mm微距镜头

  可能大家还记得索尼A系列单反相机中也有一款30微距,相比来说,这次NEX的30微虽然在光圈上略小(前者F2.8、后者F3.5)。但是经过短暂的使用,我能非常明显的感觉到新款E卡口镜头有着更加出色的锐度和更良好的色散控制能力。在NEX相机上等效焦距45mm,索尼E 30mm/F3.5 Macro有着成为NEX定焦“挂机镜头”的潜力。

用事实说话 单电/镜头新品
松下 G3+徕卡25mm镜头

  之后,我们再看一款定位截然不同的镜头——徕卡25mm/F1.4。这颗售价超过7000元的徕卡认证镜头,是目前在售日产50mm/F1.4标头(包含等效和实际焦距)中最贵的一个,即便是久负盛名的卡尔·蔡司ZE、ZF.2标准镜头都比它便宜的多(Planar T* 50mm F1.4 ZF实际零售价约4500元)。

  虽然不能完全说一分钱一分货,但是“高质高价”这个理论在相机行业里是基本行得通的。通过几天的使用,我能明显感觉到徕卡25mm/F1.4的“优势所在”,不过还是相信大多数消费者是不愿意花如此巨大的的价钱去烧单电镜头,也希望松下能够在延续以往高品质的同时,把价格慢慢降低。

战前大阅兵 单电/镜头新品
奥巴ED 12mm/F2镜头

战前大阅兵 单电/镜头新品 战前大阅兵 单电/镜头新品
奥巴ED 12mm/F2镜头参数

  最后,奥林巴斯前几天发布的两款镜头也值得我们关注一下,尤其是12mm/F2。这款同样定位5000元以上价位的高端镜头在很多方面都做的不错。其紫边和畸变控制能力都达到了高端镜头的水平,同时也保持了相对完美的小巧身形。

·除了索尼E 30微距买得起,其他的暂且先看看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