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评测

解秘4大疑问 索尼微单NEX-7/单电A77横评

2012年01月13日09:16
来源:PConline
四、索尼微单NEX-7/单电A77配置对比

  索尼为NEX-7这款微单相机新增了许多专业特性的配置,包括电子取景器,热靴等等,而机身仍保持NEX的大部分特性。以配置上来说,新增的配置足以和 索尼 A77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 热门软件 )叫板,类似电子取景器这样的配置,参数与索尼 A77的一样,实力上不容小觑。


索尼微单NEX-7/单电A77液晶屏

  液晶屏两机均采用3英寸92万像素,不过长宽比有所不同,索尼微单NEX-7采用的是16:9的宽屏,而A77采用的是传统的4:3长宽比。翻转屏结构上有较大的不同,索尼微单NEX-7采用上下翻转的折叠屏设计,好处是占用较小的空间,使得整机小巧且闭合时整体线条流畅。不足是竖拍时高低角度拍摄不起作用,无法调整角度。A77在下翻式旋转屏的基础上增加折叠架,使得翻转角度更自由。


索尼微单NEX-7/单电A77内置闪光灯

  索尼微单NEX-7与索尼单电A77均有内置闪光灯,中端单电相机配置内闪并不奇怪,NEX-7算是第一款带有内置闪光灯的索尼微单相机了。当然论实用性,NEX-7的闪光灯远不如A77上的优秀,索尼 A77的内置闪光灯不但支持TTL闪光,还支持无线引闪功能。


索尼微单NEX-7/单电A77热靴

  NEX-7同样也是第一款增加热靴接口的索尼微单相机,这使得闪光扩展性方面与索尼 A77无异。不过最高闪光同步速度限制在1/160s,在某些情况下会有施展不开的局限性。这和其便携相机的定位有关系。


索尼 A77机顶液晶屏

  在单反/单电领域里,是否具备机顶液晶屏是区别机型定位专业与否的一个要素。提供常用信息的机顶液晶屏,可以提高操控效率。而机身小型化的微单相机上,是不可能配备这样的配置的。


索尼微单NEX-7/单电A77数据接口

  索尼 A77比索尼微单NEX-7多了闪光灯同步接口、外置电源接口等等。这些均是专业摄影用到的扩展接口,索尼微单NEX-7不具备也不奇怪。毕竟便携相机的定位并非专业拍摄器材,即便NEX-7定位于专业人士的备机仍不足以说服厂商为其增加专业接口而增大体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