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显示器迈入5K时代 你相机像素还够用吗?

来源:中关村在线
第3页 :网络晒图:500K大小足以

  ·网络晒图:500K大小足以

  相信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照片最主要的途径在于网络分享,不过由于服务器的硬盘大小有限,各类社交网站或者图像网站都会严格要求照片的尺寸,一般来说,社交网站的普遍图像传输维持在长边1200以下,即便是专业的摄影网站,照片长边也不会超过2000像素。如果你上传一张超大照片,就是你是超级VIP会员,也只是提供了更大的上传大小,后台会默默地摧残你的照片,进行惨无人道的压缩。

  那么上传照片需要压缩吗?首先看一下照片大小问题,笔者选取了一张笔者今年出游时的照片,使用全尺寸高质量存储大小为16.9MB,当使用长边为2000像素存储时,大小为1.2MB,而使用长边为1200像素时,大小为560KB。

显示器迈入5K时代 你相机像素还够用吗?
显示器迈入5K时代 你相机像素还够用吗?
显示器迈入5K时代 你相机像素还够用吗?

  对照片进行缩图可以很好的降低体积

  各类社交网络或者摄影论坛,不论是良心网站或无下限进行压缩,都会对超过尺寸的照片进行压缩,而这类压缩是硬性的,会非常影响照片画质。因此笔者还是建议大家自己将照片压缩后再进行上传。而对于一般的社交分享网站而言,一张长边为1200像素的照片足以满足需要。下面笔者选取某专业的图像网站,来看下笔者上传的两张照片的具体区别。

显示器迈入5K时代 你相机像素还够用吗?

  使用原图上传的区域截图

显示器迈入5K时代 你相机像素还够用吗?
  使用1500边长图片上传截图

  通过对比,笔者难以发现任何区别,反倒是使用原片时由于网站的压缩,色彩和锐度损失更大。因此,笔者建议在网络传输时,尽可能自己进行压缩,以减小图片的尺寸,避免网站的过度压缩造成的颜色和锐度损失。根据笔者经验,在较好的专业社区,应当控制图片长边在2000像素以下,大小在2MB以下;对于一般社交网站,控制长边在1200像素以下,大小在500KB以下。这样可以避免网站本身对图片过度压缩,影响图片质量。另外一方面,更小的图片尺寸会带来更小的传输压力,您一定不希望您在旅行中照片分享总是失败吧。所以,如果您想要分享照片,不妨先进行一下压缩,这样更加方便快捷。
digi.it.sohu.com false 中关村在线 https://search.zol.com.cn/search/article_view.php?did=4845252 report 10825 远古之战:相机像素之争10月17号苹果发布会发布了新一代的iMac,屏幕分辨率革命性地达到了5120×2880分辨率,又一次让人们感慨了一把科技的进步。不过显示
(责任编辑:UT00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