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显示器迈入5K时代 你相机像素还够用吗?

来源:中关村在线
第4页 :冲印照片:像素并不是主要因素

  ·冲印照片:像素并不是主要因素

  看过了显示器作为显示介质,我们来看一下最传统的照片冲印行业。相比于图片显示,图片印刷对照片的质量要求更高,但是对于照片分辨率的要求会怎么样呢?

显示器迈入5K时代 你相机像素还够用吗?
 将照片打印出来是一个很好的欣赏方式

  首先我们要明确一个概念,打印和照片冲印需要考虑到输出分辨率,也就是每英寸像素数量,缩写为DPI。一般情况下,我们打印风光照片的精细度,只要达到150DPI即可,而对于对细节要求非常高的人像或者商业打印,输出分辨率也只需要250DPI足以。对于打印机而言,民用打印机的极限为300DPI。我们选用300DPI作为参考,看下打印照片需要多少像素。

显示器迈入5K时代 你相机像素还够用吗?
  照片冲印尺寸表

  可以看到,即便是手机拍摄的照片,也足以应对10寸的冲印大小,而一般我们日常冲印最大也就到10寸左右。而对于目前的相机而言,一般的日常冲印完全不是问题,那么我们的相机到底可以打印多大尺寸的照片呢?我们选取了几款常见的像素规格,按照300DPI的标准,得出了下面的数据:

显示器迈入5K时代 你相机像素还够用吗?
  相机打印尺寸

  通过数据可以看到,在进行任何彩扩处理下,尼康 D810已经足以应对任何情况的精细印刷,而且对于1600万像素而言,就足以满足最精细的16寸相纸印刷。因此,我们完全不必担心在照片冲印中照片像素不够的问题。那么在日常打印中,除了颜色校准带来的颜色失真外,什么是最为影响打印质量的因素呢?

显示器迈入5K时代 你相机像素还够用吗?
  噪点才是照片冲印最大的杀手

  在冲印照片时,最主要的一个干扰因素是噪点,高感光度和过度的后期处理都会使得画面不纯净,而噪点经过相纸打印后会显得非常明显,使得整个照片变得不美观。解决这个问题有两个方法,第一是从本源上减少噪点,第二个是将照片压缩后再冲印,这样可以减少噪点的影响。因此,我们需要高像素,有时不是为了更大的打印尺寸,而是更好的照片质量。
digi.it.sohu.com false 中关村在线 https://search.zol.com.cn/search/article_view.php?did=4845252 report 10825 远古之战:相机像素之争10月17号苹果发布会发布了新一代的iMac,屏幕分辨率革命性地达到了5120×2880分辨率,又一次让人们感慨了一把科技的进步。不过显示
(责任编辑:UT00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