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颠覆传统商务本 三星旗舰新机P480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0年08月20日09:21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性能强劲 匹敌时尚影音娱乐本

  在了解完机器的外观、接口、重量、续航等参数后,我们进行了系统的综合性能测试,这款高性能的商务本究竟有怎样的表现?我们一起来看相关成绩。

  首先是系统自带的Win 7自检功能,通过测试,该机器的综合分数为5.5分,由内存决定。除了硬盘给出了5.9分外,其余分数均在6分之上,这一成绩也只有在高端的影音娱乐本才会有,可见机器的性能确实超出普通商务本很多。


Win 7自检成绩

  Win 7自检只给出了机器的大体性能分数,我们在接下来的测试中使用了更为专业的PCMark Vantage和SYSmark2007来进行整机性能的测试。5433的整体得分甚至超过了很多市面上主打游戏的笔记本。整体分数比较高外,其中的各个子项的分数也都不错且都比较均衡,没有短板的出现。


PCmarkVantage成绩


SYSmark2007成绩

  一般的商务机我们是不进行3D性能测试的,但这款三星P480搭载的是GT330M独立显卡,当然很有必要来看看其3D性能到底如何了?3Dmark06给出的7790分(1024×768分辨率下)印证了这款商务本的高性能。这一分数表现告诉我们,虽然三星P480是一款定位商用的机器,但它依旧可以畅游目前主流的3D游戏。


1024×768分辨率1280×720分辨率

  除了强劲的独立显卡,中高端的处理器在P480上也是必不可少的。i5-520M属于i系列中中高档次的处理器,我们使用CINEBENCH R10来进行测试。CineBench使用针对电影电视行业开发的Cinema 4D特效软件引擎,可以测试CPU和显卡的性能。CineBench10更能榨干系统的最后一点潜能,准确体现系统性能指标,通过测试软件得出i5-520M处理器在单核渲染测试中的得分为3121,而在多核渲染测试中成绩为6418。这一成绩比i5-430高出两百多分,比i3-330M高出了将近一千分。


CINEBENCH R10成绩

  三星P480使用的是自家制造的硬盘,规格为5400转,500GB。通过HD TUNE软件测试得出,该款硬盘的平均传输速率为65.1MB/s,CPU使用率为3.7%,满足用户的需求没有问题。温度控制在37°,也很好的印证了前面整机的温度表现。如果这款硬盘使用的是7200转规格的,那么整机的性能将会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HD TUNE成绩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